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峥嵘:自己如果在中甲打入15球或许还有机会进国家队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虎扑4月27日讯 前上港球员朱峥嵘接受《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刘闻超采访,谈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表示自己希望能进国家队“走一遭”。

不想离开上海,更不想“留着再说”

2017赛季初,上港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冬训,朱峥嵘没能同行,机遇对一名球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现实重来一次,前往中乙应该不会在他的选项中。

“本来那个时候还有机会去一支外地的中超球队,但是我的确不太想去……”他说。生活就是这样,谁都无法预知结果,在熟人的牵线下,他就近租借加盟了苏州东吴,距离上海是近了,平台却低了不少,尤其是对于当时29岁的朱峥嵘而言,一定程度上这算是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其实是想租借出去多踢球。”事实上,2015-2016赛季在埃里克森上任后,曾对朱峥嵘进行过一些改造尝试,从前腰、后腰甚至到中后卫,朱峥嵘都努力过了,可当时球队在这些位置上分别还有孔卡、达维、金周荣、贺惯、石柯等,再往下,教练组还在进一步“挖潜”,在朱峥嵘之外,同为1988年出生的汪佳捷也转型成了中卫。

“没能进入到一线队的30人大名单,这让我有些意外,只能说,还是自身绝对实力不够硬,不能匹配教练要求。那时候我觉得自己30岁都没到,没必要混日子,也许我的确可以在中超、在上港混个替补,可是何必呢?”当时身边一些长辈和老大哥都曾劝他“留着再说”,但老朱不这么想,他觉得出去闯一圈,或许还有机会再回来。

在中乙踢了两年,球场上的朱峥嵘游刃有余,球场之下,或许是在外闯荡的关系,他似乎比以前要健谈一些。效力东吴时,他把车开到了苏州,训练比赛之余过着简单朴素的生活,当时球队的落脚点是一家快捷酒店,论条件和中超球队相去甚远,“我去的这两个地方,南通物价不算高,苏州倒是不低,有时候去超市里买些东西没觉得有多便宜,当然平时也花不了多少,基本上就在队里,偶尔和队友一起出去吃吃饭。”

2018年初,朱峥嵘在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前两个小时,确认租借加盟南通支云,这笔转会直接促成了球队日后的冲甲成功。那一年,朱峥嵘是联赛最有价值球员,赛季末,队中所有人都为冲甲而高兴,那一刻,他也在庆祝的人群中,但有那么几个瞬间,他脑中的画面是曾经在东亚的岁月,“开心是挺开心的,但内心来说,我并没有那么的兴奋,毕竟我经历过了。如果要我选,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得,应该还是第一个中乙联赛冠军,这是真正意义上,我拿到得第一个全国冠军,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

想去国家队“走一遭”

与朱峥嵘相约的前一天,媒体正好报道了范志毅回到崇明根宝基地的新闻,我们的话题,也自然而然的来到了他的恩师,“徐指导的思维还是很超前的,而且给我感觉,徐指导的人比较正气,也耐得住性子,不然你想想,崇明以前这么偏的地方,谁能一直待得住?”

2019赛季起,朱峥嵘以自由身加盟昆山FC,偶尔间看到电视里播放着得中超比赛,他还是会去看两眼。他承认,包括恒大、上港这些强队的比赛节奏和强度,已经远远超过自己刚踢上中超时的2013和2014赛季时,甚至他还拿孔卡与奥斯卡做起了对比,“孔卡刚来的时候,年纪已经有点大了,但还是觉得他的脚下技术非常精湛,在中超,当时他踢球的方式,有一部分感觉就像梅西一样。奥斯卡的话,我和他做队友的时间不长,不过有那么几堂训练课,我能够感觉到,他是非常认真在投入,一旦他认真起来,整个节奏还是非常快……”

20岁时候的朱峥嵘,也曾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去五大联赛看看,现在31岁的他,自称“年纪大了”却也有着自己的追求,“如果能和球队一起冲甲,在中甲的平台一年进15个球左右,那或许还有机会进国家队。就本土球员而言,一年进十个球左右的不多,虽然我年纪是大了一点,但是如果有机会圆个梦想,也是人生一个里程碑,哪怕只是‘潇洒走一回’。”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