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何小珂让人想起刘若钒,他应做好准备面对困难

虎扑

关注

虎扑4月20日讯 国少队长何小珂正在塞尔维亚留学。近日,津媒《体坛新视野》撰文拿何小珂和另一位希望之星刘若钒对比,津媒表示何小珂应做好准备面对困难。

最近几年,何小珂在代表鲁能 U15 及国少参加的各项比赛中斩获了不少进球, “进球如麻” 是外界对他的评价之一。这不禁让人们联想到目前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 U21 小将刘若钒,在青少年时期,刘若钒也是同龄人中的翘楚,他因为 “进球如麻” 获赠绰号 “刘如麻”。被寄予厚望的刘若钒在 2017 年代表申花初登中超赛场,但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里,刘若钒出场时间寥寥,并且饱受伤病困扰,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

中国足球其实从不乏少年天才,张玉宁、林良铭、黎腾龙、何朕宇……他们都曾被视作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但目前的发展却均低于预期。何小珂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他也应该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毕竟,职业足球道路上绝非一帆风顺,一个球员要想真正收获成长,磨砺和摔打必不可少。大家都希望何小珂成功,因为目前的中国足球太缺少可以复制的成功经验了,但相比于成功的个案,中国足球缺少的更是能批量生产优秀产品的青训体系与模式。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