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中国女足开始苏州集训,王霜有望近期回归队伍

广州日报

关注

虎扑4月4日讯 今天据《广州日报》报道,中国女足已经在苏州集结集训,而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后,王霜有望重返中国女足。

自从3月份澳大利亚集训归来后,中国女足就地解散,球员、教练在居家隔离的同时,获得了难得的休整时间。不过在此期间,教练组还是给球员留了“家庭作业”,国脚们需要每天在家保持身体训练。此外,全队每日在微信群上报体温。

本次苏州集训,中国足协方面统一安排车辆到机场、车站从各地汇集的女国脚们接至训练基地,以规避接触风险。本次集训,足协将严格要求球队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相关防疫工作继续按照高标准执行。此外,球队也将参照男足国家队,适时接受核酸检测。

在本期女足集训的23人名单中,王霜、姚伟、吕悦云等武汉籍球员依然没有入选,据悉是因为根据目前相关防疫规定,武汉籍球员仍需留在家中。等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中国足协将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适时增补集训人员,届时王霜就有望重返中国女足。

另一方面,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举行后,使得多个项目奥运选拔赛赛程生变。中韩女足的两场奥运预选赛的赛期此前一推再推,从3月份推到了4月份,然后又推到了6月份。不过,韩国足协最近向中国足协方面提出了将6月份两回合比赛的再次延期的想法。对此,中国足协在与中国女足教练组进行商量之后,表示可以同意韩国足协的这个要求,但接下来中国足协先要具体商议推迟的时间,再与韩国足协进行商议,双方达成共识后才上报亚足联与国际足联。根据亚足联规定,中韩两国足协均需上报一个本国主场和一个备选球场。

在目前亚足联并未通知改期之前,中国女足仍然需要按照6月4日、6月9日与韩国女足进行两回合比赛的节奏安排备战工作。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