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足协考虑U19国青打中乙,主帅很可能仍是成耀东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4月3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初步考虑推出U19国家队(U19国青、2001年龄段国青队)征战2020赛季的中乙联赛的方案,但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如果这一方案最终得以实施,这支国青队的主教练很可能仍旧是成耀东。

实际上,在此之前一度有1999年龄段国青队整体征战职业联赛的提议。在2020年,99国青队成为U21国家队,其主教练是扬科维奇,但因为多个方面的原因,这个方案并没有通过:其一,中甲联赛如果出现国青队,造成的影响会比较大,反对声音也比较大,其二,2020赛季的中超和中甲联赛都要求U21球员,其中中超报名首签权U21球员3人,中甲报名首签权U21球员2人,如此一来,U21国家队要想整体组建出战联赛,会严重影响中超中甲俱乐部,所以,这个方案仅仅只是提议而已。

而U19国青,在去年11月举行的U19亚锦赛(亚青赛)预选赛阶段比赛中,1比4不敌韩国,同时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时隔26年无缘亚青赛正赛。

成耀东是当时这支国青队的主教练,尽管国青队无缘亚青赛正赛,但成耀东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指责。究其原因一是成耀东只是临时接手,二是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水平本就十分有限,几乎可以确认为是中国青训的低谷,指望成耀东化腐朽为神奇并不现实。

未来,2001年龄段国青队会逐渐变成2001年龄段国奥队,他们将参加2024年亚洲杯,角逐2024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下一届奥运会还过于久远,在这种情况下,此次中国足协有意推出U19国青打中乙,其着眼点还是锻炼为主。U19国青队在去年11月份的比赛结束后解散,目前尚未组建。如果国青打中乙的方案最终实施,U19重组也便是近期的事情。

目前,相关的参赛细则尚未敲定,那么,U19国青打中乙,又会存在哪些问题呢?

首先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国青打中乙,计算成绩和不计算成绩完全是两码事。如果不计算成绩,那么中乙球队恐怕就是应付了,派出一些替补随便打打,如此国青队的锻炼价值将大打折扣,甚至可以说失去了意义,所以,计算成绩是必须的。但是,如果计算成绩,国青队是参加南区比赛呢,还是参加北区比赛呢,这同样是一个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是,U19国青打中乙,战绩会是怎么样的呢?正常来讲,战绩是不乐观的,准确来说,U19国青队的球员放在中乙前列的球队中,根本竞争不到主力的位置,因为他们的比赛能力和中乙中上游球队的主力球员完全没法比,尤其是在适应球队和比赛经验方面,差距更是非常大,此时整队参加的好处就凸显出来,球员们可以有一个整体的战术体系,彼此之间会有更好的配合,以此来弥补能力、经验方面的差距。

总体来讲,U19国青打中乙,对阵中乙中上游球队难有胜绩,但对阵中乙下游球队,赢球的希望会更大一些。

目前,中乙联赛也正在考虑中超二队参赛的事宜,此次国青队组队打中乙,也不失为一次不错的探索。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