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德拉甘:理解奇迹为何在中国发生,欧洲看到中国的强大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3月30日讯 近日,曾在江苏舜天等多支中国球队执教的塞尔维亚教练德拉甘-奥库卡接受了《足球报》记者贾岩峰的采访。他谈到了对中国应对疫情以及中方对塞尔维亚的支援情况。

对于自己是否缺乏口罩,德拉甘表示:“我们这里还可以,因为有了中国的及时支援,所以大家心里都感觉踏实了许多。口罩是限量购买,但还可以买到,我们省着点用也就够了。中国派医学专家到贝尔格莱德,总统去接机的画面我们这里一直在反复播放,有中国的支持让我们不再那么焦虑与担忧了。”

“全世界也就只有中国能做到(几乎是全国人民都统一在一起居家隔离),中国人的纪律性和执行力我是由衷佩服。在中国执教这些年我就感受到了,只要是来自管理部门的命令,都能够很好地被实施,如果这种病毒传染这么厉害的话,那么你们采取的方法的确是最有效的。不过这种方法也就只有中国人才能这么齐心合力做到。”

德拉甘告诉记者,塞尔维亚的媒体对于中国的疫情也非常关注,当他们看到中国用一周的时间就建立起一座大型医院时,都被中国的这种速度所折服了。那时候塞尔维亚还没有爆发疫情,所以当人们对此表示惊讶的时候,奥库卡对他身边的朋友说:“中国可以在一夜之间给一个火车站完成改造,就用了8个多小时,所以一周建起来一座医院完全符合中国的风格。”

事实上德拉甘说的这条信息,也许身在中国的很多人都不十分清楚。那是2018年1月19日,15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花了八个多小时完成了高铁福建龙岩站新老站之间的线路转场改造,工人们夜间赶工,不影响高铁的正常运营。“你又是如何知道这个新闻的呢?”原来这是德拉甘女儿在浏览英国每日邮报时看到的,然后就向父亲感叹中国速度的不可思议,而作为在中国长期工作过的德拉甘则淡定许多,他表示完全能够理解“奇迹能在中国发生”,因为这是中国人的做事风格之一。

塞尔维亚媒体会随时更新中国疫情的进展情况,德拉甘说另外一个让塞尔维亚人觉得敬佩的就是中国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中国的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赶去支援武汉,“发生这次疫情我们都很遗憾,但是中国医护人员的勇敢、无私让人感动,中国人的团结、高效再一次让欧洲看到了中国强大的一面。”

德拉甘告诉记者,这几天塞尔维亚媒体一直都在报道中国的物资在持续运往贝尔格莱德,而总统所表达的态度,也代表了所有塞尔维亚人的心声。“或许正是因为武契奇总统总是公开表示他对中国的信任与好感,才让他招致了一些批评。但谁是真正帮助我们的人,塞尔维亚人心里都很清楚。”德拉甘说。

那么德拉甘之前又是如何预感到会有批评的声音时,他告诉记者:“多关注欧洲舆论自然就会有一定的判断力,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中国专家给出的意见以及疫情进展情况,现在看起来一切进展都很顺利。”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