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达洛尼:眼下全世界中国最安全,考虑让家人来避疫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3月21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深足助教马达洛尼称赞了中国的防疫工作,他甚至考虑将家人都到中国来躲避疫情。

您在中国工作8年了,跟我们讲一下现在的中国什么样?

去年10月,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期。12月,武汉卓尔俱乐部联系了我,我挺熟悉那里的,费拉拉执教期间我在那工作了7个月。但和武汉没谈拢,因此没签约。今年年初,多纳多尼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帮助他,我欣然接受。我记得当时中国已经出现了疫情,中心在湖北省,尽管距离深圳有1000多公里,很远呢,我们还是决定离开中国拉练。2月份,我们去了西班牙赫罗纳训练。

您们在西班牙降落时,接受医学检查和管控了吗?

一点没有!在西班牙结束一期训练后,球员们留在那里,我们教练组成员回到意大利。在意大利也没接受任何检查。过了几天,我们开启迪拜拉练。还是那样,在迪拜也是零检查。然而,那个时候的疫情已在全世界暴发,呈肆虐之势。随后我们决定回到中国,尽管中超的开幕日期还没定。3月15日我们降落香港机场,风向全变了,开始严格检查了。我记得早上6:00走进机场,中午11:00才离开。教练组成员被安排进一座摩天大楼的第37层,每人一个迷你公寓单间,我们被禁足在这50平米的空间内,不能出门,教练组之间也不能面对面谈话。先做了核酸检测,每天两次在一个软件上通报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深圳当地政府和深圳俱乐部合作,每天把早中晚三餐拿到我们的门口,我们开门再去拿,避免人员直接接触。有点不习惯,但这是必要的,我认为正确的方法。

中国和意大利有何不同?

太大了,意大利民众到现在还没真切意识到病毒的危害和形势的严峻。我在意大利时,经常见到人们随便出门,不遵守紧急状态法规。现在的中国,疫情基本被控制住了,紧张的气氛正在消散。你们想想,中国14亿人口,确诊8.1万例死亡3200多例,意大利要糟糕得多!(注:意大利截止3月20日0点死亡超过3400例超过中国,确诊4.1万例,而全国人口6000多万)中国已开始恢复生产生活,有节制地回到生活常态。

我说的节制,是指仍有一些管控措施,比如这里的学校还没开学,餐厅也不是都开业,我看到的餐厅是保持距离的营业。中国政府出台很多惠民政策,如取消疫情期间的商户房租费用或者推迟缴纳,严格控制口罩的价格禁止哄抬医护品物价,给市民免费发放口罩等等。

总体上,中国人能感受到国家政府就在他们身边,近距离地尽全力帮助他们,中国人也都有强烈的社会意识,听从政令。中国没一个职业球员确诊,我想这不是偶然!他们很清楚特殊时段下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如今形势好转,危机已过,我感觉中超联赛在5月中旬之前仍不能开幕,这就是很保险的应对措施,意大利能这样吗?

您为家人担忧吗?

当然了,非常担心。他们住在维亚莱乔,我在考虑要不要让妻子和女儿们都来中国避疫,眼下,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这个事情中我领悟到一点:病毒并没长腿,不会主动找到哪一个人,是有些人主动送上去的。我们该清楚,要主动远离病毒。

(编辑:李胜德)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