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即将呈外援返程高峰,中超四月开幕可能性不大

每日新报

关注

虎扑3月19日讯 今天《天津日报》撰文分析指出,鉴于中超即将面临外援返程高峰,联赛四月份开战可能性不大。

尽管有消息指出,新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会在5月开战,甚至不排除4月点燃战火的可能性,不过梅州客家队的巴西外援多利感染了新冠肺炎,也给联赛主办方敲响了警钟,联赛何时启动恐怕还要看疫情的发展而定。

多利感染新冠肺炎,让原本计划在5月份开幕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又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中超和中甲联赛大多数球队的外援都在国外,按照计划他们即将回到中国。如果从数量上来看,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外援总数超过150人,算上还没有返回中国的国家队和大连一方队,球员人数会在200人以上。在返程的风险面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想要在5月份开战,恐怕还是有一些风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各国联赛都决定在5月份第二周重新开始,但这仍需视疫情防控进展而定。中国足协和中超各俱乐部的私下沟通中强调联赛可能会在5月份开始,但至今都没有宣布确定的日期,这说明还要看疫情的发展而定。多利感染新冠肺炎,实际上也给联赛主办方敲响了警钟,至少短时间内还不具备举行大型足球比赛的可能性。

从中超16支球队的情况来看,4月初都会正式进入到联赛的备战工作之中,从这个时间表来分析,至少联赛在4月正式开幕的可能性并不大。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