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业人士:因队员体能存在严重问题,国字号缺少竞争力

天津日报

关注

虎扑3月7日讯 据天津媒体《天津日报》报道,根据专业人士的跟踪调查,国字号队伍在大赛上缺少竞争力,其中一个原因是队员体能存在比较严重问题。

中国足协昨天发出通知,倡导男、女足各级国家队及职业足球俱乐部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训练备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下发,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春季大练兵”的目的意义。通知要求,下决心改变“练得不够数,练得不够苦,负荷跟不上,要求不严格”的顽疾,各支队伍每周有效训练时间不少于16个小时,把“三从一大”科学训练落到实处,把提高训练水平落到实处。通知中还详细列出7项基础测评指标参考,其中包括YOYO测试、12分钟跑、体脂率等。

目前,在外“漂泊”超过1个月的国家女足回到了北京;中国男足目前正在迪拜集训;部分职业俱乐部球队也在海外拉练,还有部分俱乐部放假调整。国内、国际各项赛事均延期多月进行,在没有正式比赛可踢的情况下,提高训练质量,保持身体状态格外重要,大练兵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球员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通知强调,各支国家队、各俱乐部均要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练兵”计划,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责任到人。原则上各级国家队队伍管理部门领导、各个俱乐部总经理为领导小组第一责任人,各支队伍主教练为直接责任人,主教练必须配合领导小组工作,队伍领队承担日常监督职责。

中国足协将成立“春季大练兵”监督检查工作组,强化对“春季大练兵”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问责。对未达到指标的队伍、俱乐部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联赛评优资格。

温馨提示全体JRs: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虎扑提醒所有JRs做好防范,少出门,勤洗手,外出一定戴口罩。

战胜病毒,武汉加油,武汉的JR们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