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分享外援雷纳迪尼奥名字故事:全名意为“顶级美妙”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3月5日讯 日前,富力俱乐部官方微博分享了雷纳迪尼奥名字的故事,不仅介绍了他原名的由来,还介绍了他的外号“雷鸟”的含义。

今日我们来聊聊雷纳迪尼奥名字的故事。雷纳迪尼奥的巴西语名字全称为:雷纳托-里贝罗-卡利斯托(renato ribeiro calixto)。雷纳托(renato)的意思为“重生”、里贝罗(ribeiro)意思为“小溪或者是河畔”、卡利斯托(calixto)意思为“顶级美妙”,全名极具诗意。

俱乐部在为他注册时,将名字简化为“雷纳迪尼奥”,也就是“小雷纳托”的意思。

在球迷的口中,雷纳迪尼奥被昵称为“雷鸟”。雷鸟确有其物,但并不产于南美。在中国神话中,雷鸟为“凤育九雏”之一,啼声如雷、振翅生电。而在北美印第安神话中,雷鸟则是全能神灵化身,在空中具有搅动雷电之威力。现实中的雷纳迪尼奥性格安静内向,但他在中超赛场上却能爆发出“雷鸟”般的惊人能量。

温馨提示全体JRs: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虎扑提醒所有JRs做好防范,少出门,勤洗手,外出一定戴口罩。

战胜病毒,武汉加油,武汉的JR们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李胜德)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