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揭秘试训重庆华裔球员:中文名黄振声,曾效力西班牙人

体坛周报

关注

虎扑1月21日讯 据记者鲁蜜微博报道,目前一名名叫丹尼尔的澳洲华裔球员正在重庆队试训,他还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打进一球。据华裔足球专家Jallo Tang透露,该华裔球员丹尼尔的中文名是黄振声,英文名Daniel Wong,早年曾在英格兰的切斯特菲尔德受训,后曾效力于西班牙人。

相关阅读:记者:澳洲华裔球员丹尼尔试训重庆,热身赛中进球

据《体坛周报》报道,黄振声1997年11月17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市,身高1米75、体重71公斤,父母来自中国香港,英语和粤语都非常流利。早年间,黄振声曾在英格兰的切斯特菲尔德受训。2015/16赛季,他在青年联赛中出场16次打进31粒进球,凭借这段时间的优异表现,他被西班牙人的球探看中。

2016年10月,黄振声来到加泰罗尼亚,并接受西班牙人的试训。在得到技术团队的认可后,他正式与“鹦鹉军团”签约,并被安排在预备队注册(合约至2020年截止)。按照西班牙人的计划:黄振声先从低级别联赛踢起,等到时机成熟后,再为一线队效力。可是,这位华裔前锋的成长速度,远远低于俱乐部的预期。

在时任主帅大卫-加耶戈(本赛季曾担任一队主帅)的麾下,黄振声仅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过一次(对手是萨巴德尔),累计登场时间只有24分钟。即便西班牙人预备队降入半职业半业余的西乙B联赛,他也只能枯坐板凳(共4次进入比赛大名单)。

2018年夏天,西班牙人从预备队提拔皮帕、阿莱克斯-阿莱士和普阿多等年轻球员,未能达到预期的黄振声,则与西班牙人提前解约,成为继莫哈、何塞卢和克里斯托之后,第四名离开“鹦鹉军团”的球员。

在这之后,黄振声一度销声匿迹,直到最近,他才抵达广东珠海,参加重庆队的试训。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黄振声打进1球。因为是二代华裔,他符合血缘归化的条件,但能否试训成功,甚至取得入籍资格,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