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贾秀全:带好中国女足,我做到了内心无愧

澎湃新闻

关注

虎扑1月16日讯 中国女足正在澳洲进行奥预赛前的最后冲刺集训,主帅贾秀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和团队会靠着勇气、责任和担当去克服困难,向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本次冬训的重点是什么?效果怎么样?

贾秀全:体能和技战术上的储备、娴熟整体的打造、球员在疲劳状态下能否对自己有稳定的掌控等,是冬训中一些重点。效果还是不错的。也很感谢队员们特别努力、毫无保留完成了训练计划,大家经历了近半年联赛的密集赛程,,这半年来其实队员很疲劳,假期也是短暂的,所以她们的表现、努力、欲望值得肯定。 

谈到人员选拔和取舍

贾秀全:几期集训主要根据球队技战术要求以及联赛当中队员的表现。一部分参加了世界杯的队员,我们希望能够让她们把新队员带起来。集训的球员表现都不错,还有没来集训的,也很有特点。教练组要考虑球队整体状态的延续,以及训练当中哪个位置相对欠缺,但不会调整太大。

球队目前在什么地方需要重点提高

贾秀全:世界杯后我们做了总结,就想让球真正加速。那基于传球,球速要快,传球的线路要快,还有发现空当,迅速传球,包括防守当中转换、拼抢、保护等,这‘快’字我们都要细化。

展望下月的奥预赛

贾秀全:我在跟球员强调,我们就是把这个预赛当成决赛去踢,力争最好的成绩,最好的状态,力争小组第一。当然你说万一(小组第二)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也不怕。但是我们要最好的想法,那就力争小组第一,把自己调整到最好,完成我们的目标。

回顾一年半左右的执教

贾秀全:其实我们是带着勇气,靠着勇气来支撑自己,带着责任来时常鼓励自己,鼓励我们这个团队,带着担当不怕一些遇到的挫折,遇到的困难,甚至是谩骂,但我们最终想做到内心无愧,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内心无愧地把球队能够带好。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