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应对多线作战,申花引援重点将在中后场

新闻晨报

关注

虎扑12月14日讯 上海申花在夺得足协杯冠军后获得亚冠资格,下赛季将面临三线作战的困难。对此《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报道称,申花新赛季的引援重点将是中后场队员,但足协的新政迟迟不敲定,对引援工作也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足协杯夺冠后,俱乐部高层没有过多庆祝,马上投入到了新赛季的准备之中。根据俱乐部高层与教练组开会商讨确定,申花新赛季的引援重点将是中后场队员。只是到目前为止足协新赛季的政策尚未敲定,这给引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在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申花的防守端暴露出了较大的问题。虽然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申花成功零封了攻击力强大的山东鲁能,不过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一共丢了57球,场均丢球数达到了近两个,总丢球数仅比广州富力和降级的北京人和少,跟另一支降级球队深圳佳兆业一样。补强中后场,增强球队防守端的实力,申花确定的这一方向非常有针对性,切中了球队的要害。

与此同时,跌宕起伏的2019赛季,也为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提供了参考。今年年初,申花大面积启用年轻队员,个别场次的首发U23队员达到了半数以上。年轻队员有拼尽,有冲劲,不过稳定性相对比较差,申花在上半赛季15轮比赛后3胜3平9负积12分,与华夏幸福、深圳佳兆业并列倒数第3。当然,这并不是年轻队员的问题,年轻队员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很难有速成班,但是成绩的压力摆在面前。下个赛季,申花将面临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压力更大,因此申花需要引进有亚冠经验的队员,让这些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

当然,要引进有亚冠经验的队员非常困难,毕竟这些年能够有机会参加亚冠联赛基本上都是排名前几名的强队,所以申花可选择的范围,可运作的空间都比较小。另外,2020赛季联赛的政策至今还未公布,这也给引援工作的推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一旦新赛季的政策出现一定幅度的变化,那么申花也需要根据政策对于引援方案作出相应的调整。不过,俱乐部高层一直在竭尽全力地开展引援工作,以引进申花所急需的队员,补强球队的整体实力。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