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全面加强6-12岁青少年足球工作,体育总局出台实施方案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12月9日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6-12岁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明确了6-12岁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及措施。

据悉,《方案》制定初衷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有关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强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6-12岁青少年足球工作,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培养和发现足球人才,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

《方案》指出,要解决足球运动员出路,畅通人才上升渠道,推动升学“直通车"政策落地,推动建立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业余等级标准;要支持教练员、体育教师利用课余训练兼职取酬,解决经费和教练员编制制约;要打破体育教育部门间限制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比赛、人才交流、升学等政策壁垒和制约,全面清理不利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有关规定;要建设31个国家级青少年训练中心,扶持100所足球项目精品体校。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