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澎湃:足协在为投资人减负,外援薪水是俱乐部大头支出

澎湃新闻

关注

虎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中国足协下发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对此,《澎湃新闻》撰文称足协意在为投资人减负,只对国内球员限薪还不够,俱乐部真正的大头支出来自于外援薪水。

在世预赛国足战绩不佳情况下发出通告,很显然这是中国足协对于球员薪酬控制、进一步深化“工资帽”的强烈信号。开源方面,足协希望通过中超公司的尽快成立,让俱乐部可以增加收入。节流方面,中国足协希望可以控制俱乐部的支出,让“投入帽”更好落实。

目前,本土球员顶薪约为2000万元,高薪球员主要集中在广州恒大,天津天海和华夏幸福,随着后两家俱乐部投入回归理性,预计未来两年左右时间,本土球员薪水就可以回归到相对合理区间。

但俱乐部真正的大头支出来自于外援薪水。联赛中税后薪水超过1500万欧元的外援比比皆是,通常来说,一支球队的四名外援薪水,差不多就大于等于其他全部国内球员的薪水。

只对国内球员限薪,对于减负有多大实际作用,还需要观察。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问题——刚刚和即将完成的归化球员,在不在限薪的行列内?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