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国足晋级12强赛形势乐观,卡塔尔或带来“福利”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11月18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40强赛前四轮比赛过后,虽然国足落后叙利亚5分位居小组第二,但结合当前国足的积分以及其他小组的形势,目前国足晋级12强赛的前景仍然乐观。

国足拥有两大优势

目前40强赛赛程过半,8个小组第二的积分情况是,中国队排名第4位。E组的阿曼以9分高居榜首,C组的巴林8分紧随其后,B组的科威特、A组的中国、G组的泰国和H组的黎巴嫩同积7分,中国队只是因为净胜球比泰国多8个而排名第4位。F组的吉尔吉斯和D组的乌兹则只有6分,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对于中国队而言,竞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必须在积分和净胜球两方面占据优势。中国队的赛程较为有利,之后的4场比赛,3个在主场,3月主场对马尔代夫,客场对关岛应能继续大幅度增加净胜球,6月对菲律宾时有主场优势,大概率会战胜对手,随后面对的是早已出线的叙利亚,对手理应不会全力以赴。而且,在马尔代夫的主场,中国队比出线竞争对手叙利亚、菲律宾都多了4个净胜球,在关岛身上又比菲律宾多了4个净胜球。

40强赛的8个小组之中,实力差距太大的榜尾球队只有A组的关岛,B组的中国台北、C组的柬埔寨及H组的斯里兰卡。这也意味着这4个小组的第二名如果能充分把握得分机会,可以比另外4个小组的第二名天然拥有更多的净胜球优势。B组的科威特能在净胜球上超过中国,就是因为在主场从中国台北身上拿到了9个净胜球,伊朗甚至从柬埔寨身上拿到14个净胜球。

 “死亡之组”相互纠缠

在其他几个小组中,拥有出线能力的球队不止2支的“死亡之组”就有B组、C组、G组和H组。积分榜前列球队之间的互有胜负,将明显拉低小组第二的积分,这对于中国队将非常有利。

卡塔尔可能带来“福利”

此外,对国足比较有利的是,因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在E组表现突出,目前4战3胜1平保持不败高居榜首,很有可能锁定小组第一。但因卡塔尔不打12强赛,意味着将有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12强,为国足出线增加了12.5%的概率,第二的竞争中还是处于上风的。目前看来,国足仅可能落后阿曼和科威特,而其他5个小组的小组第二,在积分和净胜球上与中国队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编辑:李胜德)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