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熟悉的剧本一点不带变,中国足球总是活在坎儿上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虎扑11月15日讯 昨晚,国足输给叙利亚,主帅里皮宣布辞职。《北京青年报》撰文称,熟悉的剧本一点不带变,这剧情和局势似曾相识,中国足球好像总是活在坎儿上。

输给叙利亚队虽不是末日,但国足接下来的40强赛征程压力陡增。当“二进宫”的里皮选择结束这第二段国足执教之旅、再次离开之后,留下的这一切谁来收拾?剧本竟然是如此雷同。这一夜,那些关注着中国足球的人们思绪万千,中国足球则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叙利亚队是外界公认的该小组最强之队,同时也算得上是国足的“苦主”。双方在历史交锋中共有过12次交手。在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叙利亚队曾1胜1平让国足没少吃苦头,最终国足也是无缘了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面对这个曾经将国足拦在世界杯门外的球队,国足主帅里皮在本场比赛之前信心满满,他表示不管对手怎样,他相信自己的队员。面对不同的对手,里皮坚持不变阵。

相比之下,叙利亚队比国足更快,体现在阅读比赛的能力、判断球路的发展以及后续行动方面,这也是为什么国足在关键时刻总会出现劣势。在进攻端,叙利亚队的配合明显更娴熟也更高效,在传递之间寻求更好的机会,反而是国足总希望通过一次简单的传球就撕破对方的防线,在进攻中缺乏一些耐心和办法。

这剧情和局势似曾相识,3年前的那支国足,也曾遇到过如今的这番情形,只是对手和当事人不同罢了。运气不济也好,实力不如人也罢,总之国足在又一次世预赛中走到了它熟悉的轨迹上。里皮辞去国家队主帅一职,2019年的一头一尾,这个意大利人两度宣布离任,如出一辙,他的这一来一走,留下的是那个依然迷茫的国足。输掉了比赛的国足,就这样被搁置在了本就举步维艰的半路上。

人来人往,梦醒梦碎,中国足球好像总是活在坎儿上。这一次,国足该怎么走接下来的路?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