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艾哈迈多夫:希望自己祖国和中国一起进军世界杯

虎扑

关注

虎扑10月25日讯 近日,上海上港中场艾哈迈多夫接受了《新闻晨报》的采访,他谈到了随乌兹别克斯坦冲击2022世界杯和随上港征战中超联赛的感受。

回忆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交手

艾哈迈多夫:“我看了在塔什干的那场比赛,是最后一轮,我记得乌兹别克斯坦1-0赢了。当时中国队的主帅是米卢蒂诺维奇。客场和中国队的比赛我没看到,我们0-2输了。我们已经提前出局了,中国队进入了世界杯,虽然这样我还是特别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赢。那时候我就想,以后我一定要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帮助乌兹别克斯坦打进世界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已经打响,球队的目标是什么?如果像2002韩日世界杯和2018俄罗斯世界杯那样,中乌再一次在12强赛中成为对手呢?

艾哈迈多夫:“第一阶段40强赛并不是很难。但是球队的很多小问题会影响到未来,所以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就我而言,肯定是希望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都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我是职业球员,无论在上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只要上场就会全力以赴。所以真的遇到中国队,我当然也会努力去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谈自己的家乡开办了一所设施齐全的足球学校

艾哈迈多夫:“说实话,当年我小的时候这样的足球学校几乎没有。其实当时我身边有不少非常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去训练,都放弃了足球。在乌兹别克斯坦,有很多特别想踢足球的孩子,我这样做也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给他们创造好的机会去实现成为足球运动员的梦想。”

你在俄罗斯踢了很多年,能否对比一下俄超和中超之间的差异?

艾哈迈多夫:“俄超球员的身体都非常强壮,所以那里的比赛非常注重身体,对抗相当,这是和中超最大的差别。”

生活上有什么差异?

艾哈迈多夫:“俄罗斯那里真的很冷,而中国的夏天实在太热了,散步都可以汗流浃背,很不舒服,更不用说在球场上跑动了,对我的体能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

有传闻称你曾经被温格看上,原本有机会加盟阿森纳?

艾哈迈多夫:“阿森纳已经向安郅询问了我的情况,不过那时候俱乐部有自己的宏大规化,我也被视作球队实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俱乐部的老板也不差钱,所以没有同意让我转会。”

在上港感觉如何?平和和谁关系最好?

艾哈迈多夫:“在这里非常满足和开心,我们是非常好的球队,来到这里特别高兴。队友、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对我很好,我们都是像朋友一样的关系。我在球队里和每个人关系都挺好的,每个人也都像自己亲人一样关心我。平时,像颜骏凌、陈彬彬、蔡慧康、王燊超和张卫,我和这些朋友关系特别好。”

在胡尔克和奥斯卡基本锁定位置的情况下,你在上港队的这三个赛季都时时刻刻面临着主力位置的竞争。

艾哈迈多夫:“只要踢得好,达到足够的水平,这些都不是问题。以前我在俄超也面临竞争,甚至比现在更激烈,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谈到2018年随队夺得中超冠军

艾哈迈多夫:“当然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我自己非常高兴,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冠军,更何况我在祖国之外的地方第一次品尝了冠军的滋味。这个冠军让我比以前更加充满斗志,鞭策我在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要更加努力,为球队去争取更多的冠军奖杯。”

本赛季,艾哈迈多夫在中超已经打入4球,是加盟球队之后最多的一个赛季

艾哈迈多夫:“其实我进球与否不是很重要,我踢足球是为了球队取胜,不是光想着进球。我还是觉得自己更大的作用是在中场做好保护和串联。当然能够为球队进球是好事,我会更努力地训练,把自己练得强,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谈谈球队这个赛季的表现

艾哈迈多夫:“我现在的状态很好,伤病已经过去了。很遗憾自己缺席了亚冠的关键比赛,不巧的是那场胡尔克也无法出场,我想明年球队依旧会去冲击亚冠的冠军奖杯。至于中超联赛,最后四场比赛每场都很重要,就像决赛一样。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好好准备,为赢球全力以赴。”

整个中超,最让你印象深刻的球员是?

艾哈迈多夫:“我喜欢踢足球充满智慧的球员,能够有稳定的发挥,可以轻易掌控比赛的节奏,看似闲庭信步,却能力极强。所以,我非常喜欢奥斯卡的踢球风格。”

对上海这座城市印象如何?

艾哈迈多夫:“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氛围特别好,环境非常好,人也非常好。这里的人都有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他们都非常乐观,永远都乐于助人。我的家里人也非常喜欢上海,我们都觉得待在上海特别舒服。”

食物方面能否适应?

艾哈迈多夫:“这里米虽然很不错,但不像我们的那种米。所以为了做好吃正宗的手抓饭,我们只能把米从乌兹别克斯坦带到上海来。”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