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颜骏凌谈捐助藏族先心病女孩:这是公众人物应尽的责任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虎扑10月23日讯 此前,据上海上港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1日上午,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球员颜骏凌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看望了成功实施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西藏女孩丹增卓玛。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颜骏凌表示为小卓玛捐赠来沪就诊的所有费用是职业球员,或者说一个公众人物应尽的一种责任。

相关阅读:颜骏凌前往市慈善基金会,看望此前捐助藏族先心病女孩

相关报道称,今年3岁的旦增卓玛家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曲布雄乡坚孜村,原本应该度过无忧无虑童年的她,却在自己四个月大时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因家境原因未能及时实施手术治疗。

2019年,是上海援藏的第25个年头,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从东海之滨来到雪域高原,在此过程中,旦增卓玛的命运也迎来转机。当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抵达日喀则后,援藏医疗队迅速安排旦增卓玛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随后,援藏干部联络组与上海市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就小卓玛的病情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计划于下半年安排旦增卓玛来沪就医,帮助她重返快乐童年。

当时,上港队门将颜骏凌因看到一则有关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进藏学习考察并看望小卓玛的新闻之后,内心充满牵挂之情。在进一步了解了对方的情况之后,小颜萌生了想要帮助小卓玛治疗的念头,“当时看到新闻时,确实心里也很难受,我们都是从童年长大的,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到她人,让她也能健康快乐地继续成长。”

过去大半年里,颜骏凌来往于上港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比赛任务众多,但有关小卓玛的事情一直不曾忘记,终于在随队客场征战完同北京国安的联赛后,颜骏凌低调前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小卓玛捐赠了其来沪就诊的所有费用,通过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关切之心,“这也是我们职业球员,或者说一个公众人物应尽的一种责任,祝愿她能够安心、快乐的成长,希望自己可以真正帮助到她。”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