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天空之城到突击大队 这样的山东鲁能泰山你怕了么?

中超联赛APP讯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5月在富力客场输给鲁能赛后,斯托伊科维奇非常不服的在那天赛后新闻发布会撂下了,回越秀山再战的狠话;当鲁能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时,斯托带着复仇的火焰。然而又一个1比3,让斯托没了脾气。而比比分更让斯托尴尬的则是双方在场面上的差距,看起来要比首回合在济南大球场的差距更大,毕竟论绝对机会,鲁能可要比富力多多了。

当然富力其实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踢,他们踢出了一些自己的东西;只是这一次站在富力面前的鲁能,看起来变的更强了。

从打法上来说,由于鲁能的双高正好有点克防空不是很稳的富力,因此鲁能依旧在坚持两翼起球高空轰炸的打法;但是在坚持原有打法的同时,鲁能的攻击套路也有明显的变化。与以往更多的是靠两边不停的飞传中,中间就是佩莱、费莱尼这两个高点去炸对方不同;现在鲁能的套路,明显要比之前多了不少。

看看蒿俊闵,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他具备非常出色的盘带、过人能力;但他一场比赛多次走外线超车后下底横扫门前的打法,在这些年已经很少见了。而蒿俊闵、格德斯、金敬道也都在进攻端时不时的充当二传手的角色,送出一个往对方身后的直塞球,接球队员倒三角回传的招数在本场比赛可谓是屡试不爽。

同样屡试不爽的还有鲁能两翼的起球,与以往45度起球只找两个高点不同,本场比赛,鲁能的落点是前、中、后都有;前点一般都是低平球,让佩莱去冲前点。中间的落点一般是高空球让佩莱和费莱尼这两个高点去抢,到了后点一般球也落下来,刘彬彬就可以跟上来一脚了。而在本场比赛中,鲁能所创造出的机会,恰恰是前、中、后点都有,即便富力上了3个中后卫控制禁区,两个边翼卫有时候也往禁区收,但是就实战效果来看,富力在禁区里的堆人并没有收到特别明显的防守效果,反倒是被鲁能给打成了筛子。

而这样一支鲁能恐怕还不是最好的、发出全力的鲁能,毕竟他们如今所有的重心都对准了足协杯决赛。派上格德斯首发,让莫伊塞斯替补既有可能是迷魂阵,也有可能是李霄鹏为足协杯提前做的安排。当然我们也同样应该看到,与之前打的过于简单粗暴相比,现在的鲁能虽然也保持了进攻端高举高打,用粗暴解决问题的一面,但他们同样具备了玩细腻的一面,他们已经从故去天空之城的打法,悄然间开始往简单粗暴和技术流相结合的打法去转变。

当鲁能的左路刘彬彬可以内切,刘洋具备下底传中的能力,鲁能右边金敬道可以走里线,也可以走外线,王彤或张弛上来后都可以传中,也可以往禁区里冲,再加上蒿俊闵也会习惯性往右边靠,且鲁能两翼的球员来回冲刺的能力太强了,对方根本不可能压制住鲁能的两翼时,或许到了足协杯决赛的舞台,我们会看到一支使出全力,且上限要超出我们意料的鲁能。(红色梦剧场)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