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状态如此低迷何谈争冠,国安和中超冠军渐行渐远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虎扑10月20日讯 周六晚间中超第2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国安主场0-2不敌上港,争冠形势陷入不利的境遇。《北京青年报》撰文称,状态如此低迷何谈争冠,国安已和中超冠军渐行渐远。

相关报道称,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一个结果,尤其是在主场,比分牌上有些刺眼的0-2让很多球迷都难以接受,很多人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提前离场,这在过往的比赛中其实并不常见。51000多名球迷抱着渴望看到一场胜利的心态来到这里,可惜的是,最终的结果并不让人满意,更让人有些不解的是,为什么队员的整体状态会这样低迷?

两个月前的那个主场比赛,国安最终不敌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主场的第一次“天王山之战”中遭遇了失利,也拱手把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交给了对手。两个月后,又是这样一场焦点比赛,国安依然没能取得胜利,而比起之前的那场比赛,此役国安全队的发挥其实更差,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基本都处于游离的状态,连像样的进攻都组织不起来,又谈何进球?

实话说,每次长达三周的间歇期确实对于球队保持状态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不仅仅对于国安是这样,剩余的15支中超球队也会面对同样的问题。一个月前,国安在客场面对深圳队时的发挥就已经有些不在状态,而这次,主场面对实力更强的上港队,球队就是完全被卫冕冠军压制着。

前一天恒大的胜利或许让国安队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但其实压力更大的应该是客场作战的上港队,要知道卫冕冠军此前落后国安2分,暂居第三。如果不能从工体带走分数,他们恐怕会提前结束卫冕之旅。但事实却是,90分钟的比赛,上港的状态要远好于国安,虽然他们在比赛最后阶段的拖延战术让人有些不满,但从比赛的发挥来看,确实是上港队更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4轮比赛,距离榜首4分,虽然距离冠军有点遥远,但毕竟希望还在,可要想争冠,前提必须得有好表现。如果未来的“2主2客”,国安还是这样的发挥,那“争”不到第一也并不意外。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