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谈“阿兰兴奋剂事件”:国足医疗总监赛前亲自确认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10月20日讯 《天津日报》记者顾颖撰文谈到了“天海球员阿兰本轮中超赛前使用违禁药品”的一些细节情况,其中透露,天海俱乐部为阿兰申请豁免之后,就与足协保持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并且在赛前得到了国足医疗总监的亲自确认。

传天海外援阿兰治疗时被误注射禁药

天海官方:阿兰因伤使用的相关药品事前已申请豁免

声明相对简短,在这里不妨再多用一些笔墨,讲述一下事件的原委。天海队和卓尔队比赛的前一天,出于治疗需要,天海队队医给阿兰注射了相关药品,该药品可以简单理解为“封闭”的一种,在足球运动员中使用比较普遍,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其也有一定的注释。药品使用后,阿兰本人告知了他所属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天海俱乐部也通过中国足协,向反兴奋剂中心申请了豁免。

实际上从申请豁免开始,直到比赛日的午后,天海队一直在等待阿兰能否登场的回复,也做了首发阵容安排的两手准备。午后,俱乐部先是接到了男足国家队医疗总监尹煜华的电话,告知反兴奋剂中心已经就阿兰用药的问题与他进行过沟通,他的回复是阿兰用药符合规定、可以登场,稍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也给予了正式确认。另外,中国足协还通过国管部邵佳一致电恒大俱乐部,就阿兰用药符合豁免规定进行告知,恒大俱乐部也通知了阿兰,因此那场比赛阿兰的登场,是不存在违规的。

​​​​天津泰达队主场1-0战胜联赛排名垫底的北京人和队,天海队教练组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考察本周末的对手北京人和队。其实这一天,天海队最引人关注的,是对外发布声明,澄清关于阿兰赛前使用的治疗药品,已经按照有关程序,向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检测中心申请了药物豁免,并得到了中国足协相关部门的允许,阿兰可以正常登场参赛,不存在违规。

(编辑:小杨)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