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炯:只要老板懂足球规律,我有信心带领申鑫重新来过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虎扑10月11日讯 近日,上海申鑫在内忧外患的多重打击之下无奈降级,上海申鑫主教练朱炯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表示,只要有老板懂足球规律,自己有信心带领申鑫重新来过。

相关报道称,在以往的采访中,朱炯曾不止一次谈起申鑫的生存之道,在他看来,低投入的小俱乐部需要形成一套自给自足的培养模式,从青训到成年队都使用同一套足球理念。在首次执教申鑫的四年里,朱炯培养出了朱宝杰、陈志钊等一批优秀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球员在来球队之前,用朱炯的话说,都是“不起眼的,没人要的,没人是花钱买的”,但这些球员最终能大价钱卖出去,正是以他为首的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在同一套足球理念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朱炯曾解释道:“高投入和超级外援能在短期内提升球队实力,但更多的中甲俱乐部不具备这样的财力,他们必须有自己的生存模式,有自己的青训,培养出自己的人,甚在经营理念等方面都注入自己独特的东西。当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和财力的时候,显而易见,我们不能迅速的去改变球队的实力、现状,你只能说按照现有的这些球员,给他们正确的道路,按照客观规律去做事情,然后等待有成果的那一天,或者说有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朱炯说:“俱乐部每年成绩的名次是多少不是主教练个人能确定的东西,因为短期成绩有更多更直接的影响因素,难有一个简单的标准去涵盖所有的足球标准。但俱乐部风格的形成,人才的涌现才是长期的生存之道,这需要统一的理念和比较长时间的积累。”

如今,当球队在内忧外患的多重打击之下无奈降级,朱炯依然坚信申鑫可以重新来过,在经过时间的沉淀和力量的积蓄后再度爆发,一如十多年前他在南昌时那样,“只要有老板懂这个规律,给这个时间,给这个耐心,我相信我的团队会比别人都做得好。”

相关阅读:

东体:有投资人对申鑫感兴趣,谈判正在展开

东体:申鑫转让暂无新进展,有球员明年还想留下来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