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陈志钊:足协杯我支持国安 攻守都好夺冠大有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8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在羊城广州落下帷幕,在冠军争夺战中,两届总冠军广州康越对阵大连晟威,结果双方在常规时间双方打成3-3平,在点球大战,双方前三轮全部罚中,第四轮广州队的谭国辉罚失点球,最终大连晟威总比分7-6战胜广州阳春康越,成为新一届足金联赛总冠军。

广州富力队主力球员陈志钊作为足金联赛特邀嘉宾,出席了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陈志钊是广东人,总决赛又恰好在广东进行,因此陈志钊也是颇有人气,现场很多球迷都纷纷寻找这位富力大将签名、合影。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陈志钊更是展现了自己的精准脚法。在九宫格挑战赛中,陈志钊第一脚射门就命中九环。在随后在带领青少年小球员的比赛中,陈志钊更是助攻身披29号郜林球衣的小朋友破门得分,帮助童子军以1-0战胜了台北市立大学的代表队。

表演赛结束后,陈志钊非常认真地观看起了广州与大连队的比赛,谈到对两支球队的分析,陈志钊说到:从比赛开始来看,广东占主动权,大部分控制球在广州,应当说广州队的实力占优,他们的个人水平也挺高,能够打控制球的战术,一看就是训练有素。不过,场面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五人制偶然性很大,最后结果真不好说,

只是,话音未落,大连队就反击打入一球,正如陈志钊所言:场面不能说明问题。不过,广州队作为两届卫冕冠军,实力也确实没有让陈志钊看错,先失一球并没有慌乱,反而通过精妙的配合,连入三球,以3-1领先。只是最后时刻广州队自己玩火,先是送给对方一粒点球,然后又被对手绝平,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谈到五人制足球,陈志钊说到:五人制足球对提高技术和战术都有非常大的帮助,特别是年轻球员在打基础的阶段,这是一种很重要提高方式,可以打好基础,磨炼脚下技术,还可以让身体变得更有灵活性。

陈志钊曾经在巴西留洋,陈志钊:现在巴西有很多球场,每个小区都有球场,规模就是五人制,只有这种小球场多了,小孩子的技术就自然而然提高了,所以中国如果有条件,应当大力发展五人制足球。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富力队在倒数第二轮才保级,对此陈志钊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赛季很漫长,有时候一些比赛出现胜平负的结果都是正常的,希望明年能够加倍努力取得好结果。

对于即将在下周开始的足协杯决赛,陈志钊也没有回避自己的观点:我个人肯定支持国安,毕竟我也曾经在国安效力两年,国安有很多队友、朋友还在国安,希望他们能够拿到冠军。国安变化挺大,上半年球队发挥稳定 ,攻防两端做的不错,所以还是很有希望在足协杯夺冠。(袁野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