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阳预测足协杯:不分伯仲 鲁能有一点让国安没法比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8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在羊城广州落下帷幕,在冠军争夺战中,两届总冠军广州康越对阵大连晟威,结果双方在常规时间双方打成3-3平,在点球大战,双方前三轮全部罚中,第四轮广州队的谭国辉罚失点球,最终大连晟威总比分7-6战胜广州阳春康越,成为新一届足金联赛总冠军。

前国脚、央视评论员徐阳作为足金联赛荣耀导师出席了最后的总决赛冠军,谈到今年中超格局发生的变化,以及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徐阳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谈到恒大的失利,徐阳直言:今年上港夺冠,时代的变化,联赛易主其实也是正常的更替,任何一支球队不是常胜冠军,如果不能组织好,无论是冠军,还是保级,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夺冠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倒是保级,我想对保级球队的投资人说,千万不要等到最后几轮才醒悟,失去警惕性,这样会花更多的钱来保级。

无论是业余足球,还是职业足球,一支球队通常就是代表着一座城市,在徐阳看来:足金联赛非常有带入感,我们每年都要利用城市英雄的形象进行宣传,任何比赛都要有长远规划,中国足球联赛才25年,我对中国足球充满希望。

对比到了职业联赛,就不能不提到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戏:国安与鲁能争夺足协杯冠军。徐阳在两支球队都曾经效力过,谈到足协杯的展望,徐阳直言:双方实力可以说不份伯仲,李霄鹏对鲁能队非常了解,更衣室的掌控是中超最强;国安在上半年表现不错,下半年因为伤病有所下滑,但现在有所恢复。国安先打主场有优势,非常关键,鲁能的团队精神,李霄鹏对球队的了解是其他人不能相比的。我在两支球队分别效力4年,不管最后谁赢了,我觉得最后是中国足球赢了。(袁野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