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呈栋谈世界杯:梅西地位不会改变 个人更喜欢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7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站比赛打响,北京足球教父金志扬、著名球星韩鹏、现役国脚张呈栋,三代足坛名宿同场出现在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揭幕战的现场。过去他们与球迷一同关注世界杯、亚洲杯、中超联赛,现在他们的目光转向了东风风神足金联赛,三代足球人共同为业余足球鼓与呼。现役国脚、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作为足金联赛特邀嘉宾也专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世界杯已经打响了三天的比赛,有什么最突出的印象?

张呈栋:现在刚刚开始小组赛第一轮,大家都是遭遇战,所以都会打得比较保守一些,当然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还是葡萄牙与西班牙,这是我希望能够在决赛中碰面的两支强队。但他们在小组第一轮就打得非常精彩,非常开放,C罗绝对是葡萄牙队能够主宰比赛的人物,西班牙依靠团队打得配合,3-3的比分非常开放,非常精彩,两支球队能够走到最好。

新浪体育:中超的外援已经有4人亮相,对他们的表现怎么看,特别张呈栋对于你的队友小马哥怎么看?阿根廷前景怎么样?

张呈栋:因为小马哥的原因,我们也对阿根廷队有着特殊的情结,我们全队昨天都在支持阿根廷队的比赛,但冰岛队确实非常顽强,通过整体防守限制了梅西和阿根廷的发挥。因为这只是第一轮遭遇战,相信阿根廷队第二轮比赛还能够调整好,接下来会重新部署打好后面的比赛。至于小马哥,他在场上的作用非常明显,在中场拦截非常重要,同时他能够用他的精神与凝聚力带动队友,给球队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

新浪体育:世界杯也引进了VAR,也做出了一些点球判罚,如何对比世界杯上VAR与中超的区别?

张呈栋:中超联赛在今年全面使用了VAR,但还要要向世界杯全面学习吧,如何怎么使用VAR,这就是一个尺度的掌握,世界杯上的裁判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裁判,什么时候使用VAR,什么时候不用,确实是一个学问,这些都值得所有裁判学习,也值得我们球员学习。

新浪体育:如何看待本届世界杯的格局?

张呈栋:我觉得欧洲足球的地位还是不可捍动,从开赛后秘鲁、阿根廷、尼日利亚还一些亚洲球队与欧洲球队交手的时候都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现在还是欧洲足球领导世界足球,惟一能够挑战的也是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希望他们能够抗衡欧洲足球。

新浪体育:C罗首场进三球,梅西则罚失点球,有人说两人从此的江湖地位发生了改变?C罗压过梅西,你怎么看?

张呈栋:我觉得世界杯上的发挥不会对两个人的能力产生任何影响,他们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也许十几亿人才会出现一个这么顶尖的球员,世界杯主要看这一个月的比赛中谁发挥好与不好,有的状态好,有的状态不好,这都很正常,我觉得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两人的地位不会改变,他们都是最好的球员。我个人非常喜欢支持葡萄牙,对葡萄牙也有情结,当然希望C罗表现更好。至于梅西点球罚不进,我觉得任何球星都会失误的时候,阿根廷一定会好好总结,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