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功勋队长析世界杯足球趋势 最心疼魔笛一点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日,雅迪足金精英赛成都嘉年华暨世界杯决赛观赛日激情上演。一个属于足球的夜晚令人沸腾,足金精英赛荣耀导师马明宇的现身助阵更是将现场火辣的氛围推至顶点。

最终法国队力克克罗地亚队,摘得金杯。马明宇支持的克罗地亚则遗憾的屈居亚军。但马儿看好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成功摘得世界杯金球,也算是为克罗地亚争得一项殊荣。

魔笛在俄罗斯大放异彩,向足球历史中的顶级中场迈进;同为球场上中场组织手的马明宇感触颇深。“ 莫德里奇已经33岁了,在中场还能犀利的奔跑串联,真的很不容易。”

克罗地亚输了,但已博得世界球迷的认可;另一边夺冠的法国却因为德尚保守的战术遭到批评。

对此,2002年率国足征战世界杯的队长马明宇给出了中肯的看法:“世界杯是个大家庭,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色。为了荣誉,无论用什么打法,长传冲吊抑或稳守反击,都无可厚非。像过去意大利的链式防守反击统治世界,前几年的西班牙控球拴住你,这都是代表了一个区域的足球特色。

本届世界杯还有一个趋势就是定位球进球数剧增,马明宇分析道“我也希望看到精彩的运动战进球,但各队立足于防守是大趋势,定位球是为数不多的破门机会。”

轰轰烈烈的世界杯月结束了,燃爆全国17站的雅迪足金精英赛也在成都嘉年华南北明星大PK后圆满收官。荣耀导师马明宇献上了自己的祝福:“今天南北对抗的模式非常有想法,足金精英赛整体的竞赛水平很高,赛事组织规范有秩序,希望足金精英赛未来走得更高!”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