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国安飞翼:真希望阿根廷走到最后 法国有冠军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郑州站决赛在河南体育场圆满落幕。作为赛事荣耀导师,前北京国安球员王长庆为进入决赛圈的四支球队倾力助阵,并为郑州站的冠军得主爱谁谁队颁发了奖杯,做为特邀嘉宾,王长庆还出席了当晚的嘉年华活动。

说起此次雅迪杯足金精英赛,王长庆透露,他在当年加盟北京国安之前,也曾经参与过五人制比赛,并拿过一次冠军。在国际足坛,有许多球星都是从五人足球出道,比如巴西的大小罗,对此,王长庆认为:“国情不一样,巴西参与的人数比较多,但是,若想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能力,我觉得群众基础还是很重要的,像这次雅迪杯足金精英赛,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大众足球爱好者能亲身参与进来,我觉得参与的人越多,对于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有好处。”

王长庆认为,可能受年龄的限制,参与国内五人制足球的球员年龄偏大,从事职业足球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他希望他们的下一代能亲身感受足球的氛围,“以他们的年龄,也有当父亲的,我觉得孩子们能从中找到足球的乐趣,这会对他们想从事足球这项运动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雅迪杯足金精英赛是在世界杯期间进行,对于日、韩等亚洲球队在俄罗斯的表现,以及中国与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王长庆有着自己的见解:“我们要面对这种差距,不管是日本、韩国、伊朗、沙特还是澳大利亚,这几支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比我们中国队的能力要强一点,既然面对差距,我们也要找到差距,要好好总结,怎么提高中国整体的足球水平。世界杯的氛围这么好,我认为,只有中国队亲自参加世界杯,才能让大家真正去关注世界杯。我希望中国队能早一些提高,能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

对于本次世界杯中采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王长庆认为:“足球场上,有时候误判、球门线悬案,包括小的犯规等,我觉得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也很有魅力。之前出现的误判,也是媒体和球迷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现在多了视频裁判,出发点是站在更公正、更公平的角度,我觉得还是有好处的。”

目前,世界杯32强全部亮相,哪支球队具有冠军相?作为梅西的支持者,王长庆为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感到遗憾和惋惜:“开始,我比较希望阿根廷能夺冠,因为我从内心比较喜欢梅西,他是世界足球的佼佼者,希望他能捧起一座大力神杯,就可以为他的足球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希望阿根廷能走到最后,但是,看了这么多比赛之后,我觉得法国和比利时更好一点。“(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