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美女将谈偶像C罗:1人扛起1队 球场表现回击争议

新浪体育

关注

都说踢球的女孩最美,在今天举行的雅迪杯足金精英赛郑州站,一支“有颜有料”的女子球队亮相于河南工业大学的球场,格外引人瞩目,在球场上,她们的表现称得上“巾帼不让须眉”,而赵小燕和段芳芳两名昔日的“铿锵玫瑰”,成为这支女子球队的颜值和实力担当。

今天上午,雅迪杯足金精英赛郑州站预赛在河南工业大学嵩山南路校区拉开战幕,炎热的天气下,各队的队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9点半左右,几名身穿浅蓝色球衣的女足队员走进球场,作为场上唯一的一支女子球队,她们的出现成为了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姑娘们的身材都保持得很好,有的留着短发,有的梳着马尾,有的化着淡妆,这支颜值很高的女子球队名叫“诚之缘”,由一家酒店赞助,队中最小的球员91年出生,最大的球员近40岁。值得一提的是,队中身披9号战袍的赵小燕和10号战袍的段芳芳,都曾是中国女足球员,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充分展示了铿锵玫瑰的实力。

和男队不同的是,女队在赛前热身时不仅要活动一下身体,还要护理一下肌肤。漂亮的段芳芳在比赛前会使用SPF50的防晒霜来涂抹面部,她的皮肤十分白晰,她说防晒霜还要有防水功能,以保证一场比赛下来,不会花了妆容。踢球的女孩子最美,踢球的女孩子也都爱美。

今天,诚之缘的对手是由学生军组成的工大学生队,男队PK女队,赛制规定也略有不同,女队可以上6名球员,男队只能上5名,不过,由于女队门将临时有事缺阵,诚之缘队不得不让一名女球员客串门将,而且是空手上场,因为没有守门员的手套,这样的意外,多少让女队有些吃亏,一上场,她们就被对手连进两球。不过,在两名铿锵玫瑰的带领下,女队越战越勇,5号球员甚至还上演了蝎子摆尾这一高难度射门动作,而赵小燕和段芳芳各自独中两元,两人包办了全队的四个进球,其中,赵小燕的一脚远射破门和段芳芳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赢得了满堂彩。不过,年轻的工大学生军也是训练有素,他们占据着体能优势,最终以6-4战胜了女队,赢得比赛的胜利。

作为队中资历最深的女足球员,退役后的赵小燕,依旧没有离开足球。“我原来在河南女足,中间去过国家队。因为喜欢足球,而正好业余足球有这样的一个平台,我就过来参加这次的雅迪杯足金比赛。至于怎么分配时间,我平时会利用周末或晚上的时间踢踢球,这一次省运会也有群众组,我们也组了一支女足,不过,有的没有当过职业球员,我就帮忙带一下,我们就是喜欢大家在一起踢球,边踢边聊,借助世界杯这样的机会。”

说到世界杯,赵小燕也有自己支持的球队和球星,“我支持C罗和他所在的葡萄牙。C罗一直饱受争议,人们总是喜欢对他场下的生活指指点点,但我认为,球员就是球员,场下不管他是有钱没钱,不管他开什么豪车,球星就是在场上用脚说话,看他在场上怎么带领球队。C罗在那么大的压力下罚进任意球,证明他平时很自律,若不是一脚一脚地练出来,就罚不出来那样的任意球,这一届世界杯,C罗的表现很成熟,有大将之风,几乎是一个人扛起一支队。梅西也很好,他肯定有实力,只是没人传球也不行,足球是11人的运动,可能教练组也有些问题。”

比赛结束后,女足姑娘们稍事休息,吃点点心补充能量,又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