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南方:中超6-7支队属第1集团 恒大实力下降因老化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0日,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北京站比赛落幕,在冠亚军决赛中,逆鳞队凭借王岩的梅开二度以2比1的比分战胜北师大一队,获得北京站的冠军。北京足球名宿、前国安队球员南方作为新浪体育特邀嘉宾出席了北京站比赛,与现场球迷进行互动、对三四名比赛、决赛进行了点评,并且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聊完了足金精英赛的话题,聊一聊关于职业联赛的话题,你也是作为多年观察、评论中超联赛的业内人士,从上半年的比赛如何看今年中超的格局。

南方:今天中超格局和往年相比,争夺的冠军球队多了,主要是因为恒大没有了统治力,现在有6、7支球队在第一集团中,惟一感到意外的就是河北华夏幸福,他们的成绩真没有想到,这支球队从球队实力,到教练,都没有打出应肖的东西,他们排名与实力不太相符,还有就是去年的贵州没有想过今年这么差,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

新浪体育:上港和恒大不如去年强势,什么原因?

南方:上港队开局的表现还可以,打出一波6连胜,这是非常好的表现。但是上港的最大问题就是依赖外援比较严重,能够踢主力的人不多,板凳实力与主力差距比较大。三线作战,上港就太吃力了,他的首发没有轮换过,三条线都不想放弃,上港还是要增加上场踢球的人数。

恒大作为7冠王,主力阵容还是七八年前组建的,那个时候球员没太那么贵,所以恒大买了很多国脚,恒大的投入也收到成效,拿了7次冠军,但这么多年过去了,球队年龄偏大,主力阵容年龄在老化,在这么激烈的中超节奏中,他实力下降也是正常的,现在他们的最大问题就是年轻球员无法顶上老队员的的作用,年轻球员无法取代老队员的作用。但是,球队更新换代是必须的,恒大引进新人,也需要阵痛。

新浪体育:哪些球队会成为黑马球队?

南方:希望北京人和能成为黑马,目前他们也是排名中游,不太被人看好,但他们的主教练不错,他对球队有很深的认识,制定了非常准确相应的打法,另外他们的防守也不错。在保级的基础往前走,也许能有更好的名次。

新浪体育:对中超保级形势怎么看?

南方:贵州现在是最危险的,大连一方、重庆力帆的表现都不太稳定,后四五名都在保级圈,希望贵州不要提前掉队,这样才能让保级战更加激烈一些。

新浪体育:曼萨诺又下课了,如何评价这名前国安主帅,为何总是在一支球队干不长。

南方:曼萨诺带国安的时候,非常好的教练,对于球队组建做的不做,包括他带申花第一年不错,但第二年对球队定位、补强做的不够。曼萨诺更应当找强队来执教,他是打控制球打法的理念,今年贵州也想打控制球的比赛,但一支球队还是应当根据球员的特点来改变。曼萨诺过去第一年表现不错,因为带的国安、申花,但贵州人员变化太大,主力球员受伤,去年也是防守打得比较,今天贵州想法多了,想攻出去,控制球能力不够,结果越来越赢不了,越输越多,曼萨诺也控制不住了,所以只能下课了。(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