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国安球员:期待奥古在巴西队发挥 世界杯看好这队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0日,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北京站比赛落幕,在冠亚军决赛中,逆鳞队凭借王岩的梅开二度以2比1的比分战胜北师大一队,获得北京站的冠军。北京足球名宿、前国安队球员南方作为新浪体育特邀嘉宾出席了北京站比赛,与现场球迷进行互动、对三四名比赛、决赛进行了点评,并且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世界杯马上就要来了,看好哪几支球队能竞争冠军。

南方:能够竞争冠军的球队真的很多,但应当还是几支传统强队,比如巴西、德国、法国、西班牙。

新浪体育:你个人更喜欢哪些球队?

南方:西班牙队的打法我非常喜欢,但这届比赛我更看好法国。有人为法国队算了一笔帐,说他们可能是身价最高的球队,当然这是开玩笑了。但我觉得这支球队是全新的法国队,与98年赢得世界杯的法国队很相似,中前场非常有才华,非常有能力,如果解决好更衣室的问题,能够走的很远。

新浪体育:对于参加世界杯的中超外援有何期待?

南方:当然最期待奥古在巴西队的中场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我看到他们在国安中场是万能的,在巴西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希望奥古发挥好,帮助巴西队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有人说,世界杯,中国除了参赛球队,其他都去了,我们要学习什么?

南方:中国足球还是从学习当下世界上最先进的理念、打法、配合,但足球是长期训练的成果,不是看一次世界杯比赛就提高了多少,我们还要关注到发达国家青训体系,他们的足球教学、这些东西是最关键的,咱们要想提高国家队水平,还是要抓好青训。(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