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橘黄色火焰席卷五人制赛场!山东鲁能战队强势来袭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已拉开大幕,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与商业价值的五人制赛事,足金精英赛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本赛季我们将在中超16队中各选出5名本土球员,组成足金精英赛中超战队,本期带来的是山东鲁能泰山战队:

吴兴涵:★★★★

吴兴涵是鲁能足校“93一代”的代表人物,事实上他在鲁能足校时期能打前锋、前腰与边前卫的全面特点更有代表性,因此滕卡特、马加特等鲁能外教都对具备速度与突破能力的吴兴涵青睐有加。本赛季吴兴涵更多是担任替补,相对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他为鲁能贡献了2粒入球。25岁的年纪意味着现在的吴兴涵正处在能否继续提升的关键时段,身为青少年时期几乎拿遍各年龄段赛事冠军、19岁就开始征战中超并收获入球的球员,吴兴涵应以成为鲁能一代旗帜性球员为目标。五人制赛场上对吴兴涵的动作频率、节奏变化等将形成深入考验。

金敬道:★★★★

金敬道的身体条件与速度能力均不算突出,但很明显,他正在成为鲁能的一代旗帜性球员。

成长阶段的金敬道有着“国青队长”的特殊身份,2013年当选中超最佳新人,加盟鲁能后他的比赛意识与球商赢得了多位外教的好评。本赛季中超赛事中,26岁的金敬道高强度跑动总距离排名全中超首位,场均冲刺跑次数排名中超第4,场均抢断排名中超第3,完全可以说能跑会跑的金敬道正在成为全中超的旗帜性球员。随着射术环节的努力提升(本赛季中超已打入3球),突出高强度跑动与配合意识的金敬道球场威胁性在进一步放大,放在五人制赛场上同样如此。

蒿俊闵:★★★★

蒿俊闵在18岁时就当选中超最佳新人(20岁时再度当选),从其曾留洋德甲、长时间担任国足重要构成等经历看,蒿俊闵就是中国足坛一个时期内的代表性球员。对于鲁能来说,蒿俊闵的存在更有着特殊意义:中超各队,尤其是中上游强队,普遍由外援坐镇中场,行使指挥球队进攻的关键作用,而近年来鲁能一直是由蒿俊闵肩负如此重任,并且鲁能还持续保持着上游战团竞争力。如此历练下,具备突破、射术特点的蒿俊闵已形成了向处理球稳定、传球能力过硬、大局观与心态都较为突出的代表性球员。五人制赛场上蒿俊闵也将是“帅才”级别的存在。

郑铮:★★★★

郑铮是鲁能足校出品的职业生涯迅速上位且平稳发展的代表性人物,他20岁时就开始占据鲁能主力左后卫位置,并在该年纪当选中超最佳新人。踢前锋出身、成长阶段打遍边前卫、边后卫以及中卫等经历确保了郑铮的全面性,他是以综合能力较强、无明显短板为特点的球员,虽然近年来伤病问题对其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他边卫与中卫的切换作用、稳定性等依然突出,现28岁的郑铮仍属国家队的常规人选。郑铮的全面性与硬朗风格在五人制赛场有着较大施展空间。

王大雷:★★★★

出自著名的“大连东北路小学”,效力过上海球队(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2014年转投鲁能,王大雷的足球轨迹几乎遍布了中国足坛的关键地区。王大雷的比赛经历更为丰富,他曾是亚少赛最佳球员,曾在世青赛上早早成名,17岁时就担任中超首发门将并在该赛季当选中超最佳新人,不到18岁时即被招入国家队,曾前往国际米兰试训,等等,如此发展轨迹放大了王大雷“大赛型门将”或“兴奋型门将”的特点,高难度扑救是他一大标签,亚洲杯上曾有过“力封点球”的经典,各项赛事中他多次完成过“直接助攻”。很明显,现29岁的王大雷依然是“国门”的重要人选,若出现在五人制赛场上也将是关注焦点。

鲁能战队星级:★★★★✩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