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00后女足小玫瑰谈国足:战泰国没优势 两点问题最大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日晚上,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合肥站在合肥市运动体育学校激战正酣。曾有着参加天津全运会女子乙组赛事的杨玉洁现身球场,下半场披挂上阵险些为球队再下一城,最终two eggs以2比0战胜工大聚能庄,晋级八强。

杨玉洁上半场在场边观战,看到比分领先为队友们的精彩表现加油鼓劲。杨玉洁下半场替补出场,虽看似女流之辈弱不禁风但一招一式颇有功底,一记斜传给队友险些形成威胁后,前场右路一脚低射皮球打在边网上也让对方门将不敢怠慢,最终杨玉洁所在的two eggs以2比0战胜工大聚能庄,闯入八强。

比赛结束后,杨玉洁面对采访镜头则恢复女性温柔的一面轻声细语的说道,她生于2000年是00年后,14岁的时候去福建踢了四年球,回来后曾代表合肥女队参加过天津全运会乙组比赛(11人制)。目前已有教练员资格证在手,现在白天读书,下午在带训练。

当问到11人制与五人制比赛有多大区别的时候,杨玉洁颇有感概的答道,起初学踢五人制的时候连规则都不知道,曾造成多次无谓的犯规,后来只得恶补五人制规则。杨玉洁表示,11人制和五人制在技战术等各方面都有不同,但五人制小配合更细腻一些。虽然我们的门将因故缺席本次了比赛,但好在我们平时都在一起踢球使得我们很有默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有不错的表现。

谈到国足近期表现,杨玉洁这样认为,虽然只是1比0小胜缅甸,但起码总算赢球没有输球了。而明天晚上国足就要面对曾经给自己造成很大伤害的泰国队,杨玉洁直言很早就关注国足表现,而且她的教练一直说,国足和泰国队比赛并没有优势,国足的最大问题在于心理和自信等方面。最后杨玉洁祝愿,希望国足能先战胜自己,那样战胜泰国问题不大。

(永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