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众大咖教你踢五人制 掌握这几点称霸业余足坛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底阳光明媚,正适合球迷们走上球场,展示自己的足球水平。在雅迪杯足金精英赛的比赛中,就吸引了大批的业余足球爱好者的参与。如今,为迎接世界杯的到来,中超联赛暂时休战,如果让中超各队选出5名球员踢五人制比赛,他们的战力有何?

日前,新浪体育评在江苏苏宁队中评选出顾超、汪嵩、吉翔、吴曦和黄紫昌组成苏宁战队,今天,让这五位大咖来教教球迷,怎么才能踢好五人制比赛。

顾超:多打配合

“感觉好久没有踢过五人制足球了…如果是五人制足球比赛,我想我能和大家分享的是:因为五人制足球比赛场地不是很大的原因,肯定很少有大场足球比赛中的长传或是大脚出现,如果对脚下技术比较自信的话就多打打配合吧。

还有就是场地小的话,对抗肯定比较激烈,准备活动要做开,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吉翔:脚下出球要快

“没踢过五人制哈哈,虽然没有五人制足球的经验,不过,由于五人制足球的场地比较小,所以,从我的个人感觉来说,小场足球比赛对每个人的小技术要求比较多,脚下出球一定要快。”

吴曦:转起来

“以前踢过五人制足球,但是都是那种业余的,其实有点儿野球的性质,基本都是跟以前的队友一起踢踢,虽然不是特别正规,但是大家就是在一起踢踢球很开心,以玩为主。

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看过一些关于五人制足球的报道,好像武汉有支五人制足球队三年没输过球。然后我也听说五人制足球在场上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转起来,就是场上队员相互之间的位置要移动起来,转起来,而且五人制足球对于拖、拉、踩的技术跟就是11人制的足球是完全不同,更讲究脚下小技术。”

汪嵩:技术要够细腻

“之前我踢过五人的比赛,虽然不算是正规五人制比赛规则的比赛。我认为踢五人制最重要是技术够细腻,传接跑位更灵动,因为场地小,队员之间就要靠不停的传接和跑位来制造空档!”

黄紫昌:踢五人制最重要的是什么?

“平常有踢过五人制的小比赛,也观看过五人制的正规比赛。我认为踢五人制最重要的是五人的一个整体选位,充分利用球场纵深宽度,接球以脚底踩球为主,团队默契,传球快速,需要更多的小技术去制造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