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昔日甲A射手王谈国足锋无力 两招教他们怎么进球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7日,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无锡站在无锡体育公园足球场落幕,前国脚、1999年甲A联赛最佳射手曲圣卿作为足金精英赛荣耀导师出席了当天的冠亚军决赛、季军争夺战,并且亲自选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就在无锡站决赛的前一天,中国男足在南京江宁与缅甸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1-0小胜对手。比赛中,中国队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对于这样的比分,很多球迷都不太满意。曲圣卿也同样非常关心中国队的比赛,每一次有中国队的比赛,这位前国脚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昨天曲圣卿同样观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现场直播。

谈到这场比赛,曲圣卿首先表示:我一直很关心中国队表现,无论我是什么身份,中国队都是我的主队,每一场比赛都很关心。中国队这场比赛的阵容很年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场面总体来说很不错,武磊的长途奔袭都是一种碾压式的突破,可以看到我们不缺少优秀的球员。

对于仅仅以1-0小胜的结果,曲圣卿则表示:确实,从比分上看,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差一点,这主要还是球员国际比赛经验少,特别是一些年轻球员像黄紫昌在心理有一些压力,他也希望在江苏球迷面前展现自己,所以这样的表现也是正常的,谁都是从年轻球员过来的。

那么,前锋如何才能把握机会,作为曾经的甲A联赛最佳射手,曲圣卿直言并没有什么秘密:第一、还是要平时训练要苦练基本功,球门无论对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重要,前锋要把握机会,都离不开平时刻苦训练。第二,就是心态把握,如果在比赛中感觉不是很好,那就多跑动,不要站在原地等待。多跑动的时候,皮球从任何位置飞过来的时候,可以很主动判断,做出决定,而原地等球,机会来了身体就是冷的,很难做好下一个动作,希望这两个建议,对球员们有帮助,也相信中国队现在的前锋只要调整好心态,同样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