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当五人制碰撞南粤足球会发生什么?富力战队来袭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已拉开大幕,本周末福州站和无锡站将同时打响。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与商业价值的五人制赛事,足金精英赛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本赛季我们将在中超16队中各选出5名本土球员,组成足金精英赛中超战队,本期带来的是广州富力战队:

肖智:★★★★

32岁的肖智是中超近年来为数不多能主打攻击线的本土球员,他1米86的身高与头球能力更是现阶段最有代表性的本土高中锋。2009赛季,肖智最后3轮打入5球从而帮助建业拿到亚冠资格,这是建业球队历史中的经典故事。“恒大克星”更是肖智留下的一段佳话。肖智真正开始立足于国家队则是在2017年,可谓大器晚成。转投富力后,他在2016赛季打入6球,17赛季打入7球,本赛季迄今已打入5球,持续占据本土射手榜前列位置。五人制赛场上相对更突出对半高球的利用以及挑传配合,肖智将继续是丰富球队战术的关键人。

陈志钊:★★★★✩

“广州仔”陈志钊是标准的南粤足球传承人,他是现阶段中国足坛中生代球员中最突出技术能力的代表性人物。2010赛季,当时22岁的陈志钊首次征战中超就交出了打入10球+5次助攻的数据单,虽然如此优异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及时召唤,他的职业发展轨迹还出现了颇为波折的经历,但有绝对能力的陈志钊在2013年入选国家队,14年加盟国安,16年转投富力后更是帮助富力高举起了颇具南粤韵味的技术足球旗帜。陈志钊的技术能力、脚下频率与灵活性等在五人制赛场上很有施展空间。

卢琳:★★★★

同样是“广州仔”,卢琳也是南粤足球现阶段的主要代表性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卢琳职业生涯迄今一直效力于广州球队,可以说他是广州足球的一代旗手。卢琳与陈志钊一样突出着脚下技术能力,长时间主打边路的卢琳相对突出于突破犀利度与绝对冲击力。如今33岁的卢琳依然是富力的重要构成,本赛季因球队需求他主打边后卫,并不断给出出色表现。卢琳与陈志钊的技术特点能直接提升团队配合效果,放在五人制赛场上这二人组的威力很可能会进一步放大。

黄政宇:★★★✩

同样是“广州仔”,黄政宇不仅承担着南粤足球的传承责任,他一度离开专业队三年、主打校园足球的经历也突出着励志与代表性。或许正同如此经历的磨练有直接关系,黄政宇在中超推出“U23政策”前就已出场比赛,2017年他更是在该政策执行的首个赛季中当选最佳U23球员。论身体条件,黄政宇在中后卫球员中并不突出,甚至就是存在短板,而这也成为他必须用脑子踢球的驱动力,他还有提升自己的空间,重要的是他现在也只有21岁。五人制赛场对于黄政宇并不陌生,上学期间他就经常参加广州市五人制比赛。

程月磊:★★★★

程月磊出生于北京,青少年时期的足球经历是在四川,但完全可以将他归类于南粤足球:他在中超亮相并担任主力门将是始于深圳红钻,效力深圳队三年后加盟富力并效力至今。身高1米88的程月磊有着较为标准的门将身材,他的门线技术在中超门将中非常突出,在扑点球与面对单刀球的环节上经常出彩,为富力谋求漂亮足球的技战术特点形成了相当保障,2014年他帮助富力拿到亚冠门票,近两个赛季来富力也一直身处亚冠资格争夺者行列。五人制赛场上,程月磊也有望成为南粤战队的坚实保障。

富力战队星级:★★★★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