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彭伟国:国内中场我欣赏他俩 武磊在国足怎样才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彭伟国:武磊需要更多自信

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本周继续进行,前国足核心、广东足球名宿彭伟国作为邀请嘉宾出席并观看了决赛。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彭伟国也对时下中超的一些热门话题进行了分析。

如今的彭伟国无论走到哪,都会随着带着一台IPAD,为的就是能够经常随时观看中超比赛的直播或者是回放。谈到对2018年中超联赛的印象,彭伟国第一反应就是:今年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表现都不错,像李霄鹏、吴金贵、陈金刚都带领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霄鹏更是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本土教练,而像申花今年一直受到伤病号困扰,但能打到现在的成绩,吴金贵功不可没。

对于为何最看好李霄鹏能够成功,彭伟国直言:李霄鹏的成功绝不是偶然,这些年的经历有助于他取得现在的成功。球员时期他是前国脚、教练时期过独自带队,又干过俱乐部总经理,不同角色都尝试过,更关键的是他的性格、情商非常高,这些经历都让他完全可以面对各种情况,所以他一定能成为优秀的主教练。

话题回到目前的中超竞争,彭伟国坦言,今年的竞争会非常理解,排在前六七名都有可能进入亚冠,除了恒大上港鲁能外,像北京国安今年非常不错,申花苏宁也有机会,苏宁换帅后战斗力也在提升。

具体谈到上港队,彭伟国直言:上港主力阵容深度不如恒大,多线作战又受到伤病造成的影响,前面的比赛他们很少轮换,所以成绩受到影响很正常,接下来只有中超单线作战,相信他们会很有竞争力。

在外界看来,上港过多依靠外援,但彭伟国认为武磊也能够起到重要作用:武磊有实力成长中超射手王,作为本土射手他非常不容易。他在俱乐部的比赛打得有信心,俱乐部队友非常了解,与外援配合非常好,自信心非常强,也是进攻核心,如果能够把这种信心带到国家队,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当年作为球员时,彭伟国是国内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当被目前哪名球员更像他的风格时,彭伟国笑着说到:现在很少有我这种类型中场了,缺少我的中场了,我觉得自己属于是古典型前腰的类型,那个时候的阵型主要打422,451,所以我主要打前腰,现在打主要433,4231、4141,中场球员都是B2B的居多,在国内球员中,我更欣赏张稀哲、蒿俊闵,他们都是不错的中场球员。(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