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7冠恒大若踢五人制战力如何 顶级中轴线造5星之师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已拉开大幕,本周将进行长沙、广州与南京等三站比赛。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与商业价值的五人制赛事,足金精英赛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本赛季我们将在中超16队中各选出5名本土球员,模拟组成足金精英赛中超战队,本期带来的是广州恒大淘宝战队:

郜林:★★★★✩

郜林并不是突出于个体冲击力的类型,相对于本土其他攻击线球员,郜林拿球护球效果与传接球意识更为突出,随着年龄提升与经验进一步丰富,现32岁的郜林近些年来越发趋向于“组织型锋将”。当然郜林的得分能力往往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给出决定性贡献,他有6个赛季在中超打入不少于8粒入球,也曾拿到中甲射手王。郜林就是恒大王朝平稳确立的前场支柱。若出战五人制赛事,郜林的传接球效果以及能否适应小场地节奏将是很值得关注的看点。

于汉超:★★★★✩

于汉超是从东北路小学走出来的代表性球员,他的速度、突破与得分能力在本土球员中稳居顶级,并且是在相当长的周期内始终保持着高水准,2011赛季他在辽足拿到过中超本土射手王(12球),加盟恒大后成为了恒大最有实战效用的超级替补,多次上演“绝杀”、“救主”等表现。踏实稳重的于汉超球场作风也是中超典范。如此的边路快马出战五人制赛事时极具看点,其生猛表现很值得期待。

郑智:★★★★★

33岁时当选亚洲足球先生,35岁时再度入选亚洲足球先生的三人候选名单,这一句话足以描述出郑智的与众不同,以及他在中国足球历史中的地位。郑智在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以及恒大均是冠军球队领军者的重要角色,也是留洋欧陆联赛的代表性球员。攻守兼备,技术全面,是郑智人所共知的球场特点。现已37岁的郑智在恒大与国家队依然是没有可替代者的重要存在。他是恒大王朝最为重要的支柱,在五人制球场上也很有希望继续展示帅才。

冯潇霆:★★★★★

冯潇霆是东北路小学培养出的最具代表性的国脚,也是“05国青”的代表人物,18岁时就曾入选国足、在中超与韩国K联赛效力过多支球队等经历下,冯潇霆是中国足坛不可多得的突出头脑意识、选位判断的后防领军型人才,前插组织进攻更属他的“附加技”,他是恒大王朝平稳确立的后场基石,是相当长时间内国家队不可取代的后防核心。入选过亚冠最佳阵容的情况进一步证明,冯潇霆是亚洲顶级中后卫。冯潇霆的领军效果与有效防守面积放在五人制赛场上也属镇队优势。

曾诚:★★★★★

曾诚是现阶段中国足坛综合能力最强的门将,他的门线技术、选位意识、出击果断性与时机判断等环节非常突出,沉稳的性格特点进一步放大了曾诚的稳定性与关键赛事的担当能力,防守中指挥或提醒队友的良好习惯也进一步提升了他的领军作用。18岁时被租借到印尼联赛、23岁时代表河南建业出战亚冠等丰富了曾诚的比赛经验与阅历,2013年加盟恒大后他直接提升了恒大在门将位置上的硬实力与稳定性,成为恒大平稳建立王朝以及荣耀亚洲的关键推动。曾诚的综合能力与气质将确保他稳健应对五人制赛事。

恒大战队星级:★★★★★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