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盲人男足门神:里皮没有荣誉感 并不是他的能力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在鹏城深圳圆满落幕,上届足金总决赛亚军广州康越展现出“冠军实力 ,无所匹敌”,他们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以8-2战胜深圳理昇澳洲移民队,获得深圳站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康越队主力门将王圳随中国盲人男足队征战多年,今年,他与中国盲人男足队友们拿到了亚锦赛冠军,明年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残奥会男足比赛。

在决赛之前,说到参加本次足金深圳站比赛的目标时,王圳低调表示:“我们没有太多地去考虑比分,也没有觉得哪一场比赛会很轻松,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会在比赛的每一个时间段里,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因为对手也是一年比一年强,我们首先想着要从深圳站突围,后面才有机会和其它城市的高手们去切磋,去交流。”而在如愿捧起深圳站冠军奖杯之后,王圳表示,“能和其它城市站的冠军过招,会有一种强强对话的感觉,我们也会很享受的。”

说到参加足金联赛的体会感受,王圳深有感触地表示:“其实我挺享受足金联赛这个平台,我打过很多很多的比赛,如五超的职业联赛、国家队的比赛、其它的商业比赛和业余比赛,但是足金联赛会给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因为我是从大学生赛场走出来的,我很怀念当年在大学时踢球的那种感觉,那是梦开始的地方,可是从校园毕业走向社会之后,就很难再有当时踢球的那种感受,那种追求梦想的感觉。前两届参加足金比赛,都是和以前的师兄一起参加,而且就在我们的学校广州体院举行,所以又有了那种回到校园的感觉,回到足金这个赛场,感觉自己还像少年一样。”

王圳不仅是足金联赛场上的门将,也是中国盲人男足队的门将,而中国盲人男足队员们是中国的骄傲,他们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许多荣耀,中国盲人男足不管是在亚洲还是世界,排名都是靠前的,对此,王圳表示:“我们教练也说过,和女排一样,只要穿上中国队的球衣,我们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相比之下,“看得见的不如看不见的”,中国盲人男足有多么地光芒四射,中国男足就显得有多么地暗淡无光,说到国足在40强赛上刚刚遭遇的失利以及里皮愤然辞职,王圳直言:“我自己也是国足的球迷,因为他们胸前也有一面国旗。最近他们的比赛不太顺利,具体原因,我觉得球员、教练、足协他们自己会比较清楚,但我知道中国盲足之所以有不错的成绩,是因为他们的刻苦训练、爱国的信念、团结一致以及对梦想的追求,他们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心无杂念,不管是为祖国的荣誉,还是为自身的梦想,还是自己的生活,这个项目必须是要打出成绩,他们才能拥有我上面所说的一切,甚至他们只有打出成绩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次国足在40强赛上输给了叙利亚,叙利亚没有足协,没有教练,也没有自己的主场,并且现在还处在战乱中,但是他们所没有的这一切,中国队都拥有,我们有足协,有很好的教练,也有很好的主场,而且我们中国大陆还是处在安定和平的状态。里皮可以拿很高的年薪,但是他还是决定辞职,我也在想是什么原因让他放弃高薪,宁可辞职也不愿继续带队。要么是他能力有限,要么说他是觉得带这个队让自己没有这个荣誉感。但我觉得应该不是他的能力的问题吧,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啊。我们在我们这个国家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国家荣誉高于一切,真要问我中国足球路在何方?我觉得每个中国的球迷都可以说出长篇大论,在这里我觉得可以省略无数字了,但是我觉得目前要把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打出精气神,团结一致,我觉得这是目前短时间内可以做到的。”(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