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金选手析中国足球:基本功太差 归化远不如抓青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深圳站进入第二天的较量,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理昇澳洲移民队以13比2大比分战胜红亚装饰,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球队核心主力张铭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今年足金深圳站汇集了去年的广州、东莞和深圳三站的冠军,因而竞争力提升了不少;而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张铭以他熟悉的越南青训为例,指出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从现在开始扎根于青训。

半决赛轻松取胜之后,理昇澳洲移民队主力张铭介绍,球队的阵容主要由去年深圳站冠军成员组成,“我们有百分之九十的球员在去年代表方圆国际出战,并取得深圳站冠军。由于本次足金深圳站汇集了去年的广州站冠军广州康越、东莞站冠军碧波联和深圳站冠军方圆国际,今年参赛的每支球队的竞争压力变得很大,水平也越来越高。”

说到球队在半决赛下半时采用“超人战术”时,张铭透露,“这个战术确实起到作用,今后的比赛中,如果遇到比赛时间剩下五分钟而我们又落后一球的情形时,我们也可以尝试采用超人战术,此前,我们没有系统地训练这个战术,今天在比赛中,我们每个队员都按这个战术来执行,效果不错。”

中国男足最近的表现让国人心寒,相比近年来逐渐崛起的越南,张铭深有感触地表示:“我现在在做越南青训冬令营,把中国小孩子送到越南去训练。我对越南青训很了解,第一,越南孩子不骄不躁,哪怕踢得头破血流也无所谓,他们的家庭条件都不好;第二,他们的训练态度非常认真;第三,他们U系列请的是特鲁西埃做教练。越南青训做了十年,现在到了收获期,他们的国字号三线飘红:越南国家队在40强赛中排小组第一;越南国奥去年拿了亚洲亚军;特鲁西埃带领的越南国青刚刚在亚青赛预选赛中战平日本国青,晋级决赛圈,而我们国字号的成绩,都不如越南队。“

张铭直言:“踢足球要看细节,细节就是考验基本功是否扎实,而不是看你在场上凌空抽射、超水平发挥,竞技体育不可能每次都靠超水平发挥。比如一个停球动作,我们业余球员停不好没所谓,因为我们不靠这个吃饭,但是你一个职业球员一脚停球停个十米开外,这就属于不该犯的错误,基本功太差!郑智40岁还在踢球,郑智之后,谁能接他的班?中国国内球员里,还没有一个好前腰,你看恒大、上港,用的是保利尼奥、奥斯卡和胡尔克,国内好前腰在哪里?”

对于归化球员,张铭认为,“如果不重视青训,一味靠归化球员来提升国家队实力的话,这种做法就是急功近利,我觉得我们必须真正地重视青训,要拿出十年磨一剑的耐心,从现在开始扎根于青训,才会等到未来出成绩的那一天。”(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