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国安悍将赵和靖征战足金 山城众球迷热捧显人气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9日,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来到重庆,重庆作为足金联赛连续几年举办的重点城市,一直受到当地球迷和足球爱好者的关注。而这一次更让球迷感到惊喜的是,前北京国安主力球员,现在效力于贵州恒丰的重庆籍球员赵和靖也作为参赛队的一员出现了足金联赛的现场。

重庆兆来FC队,2017年足金联赛的重庆站冠军,当时这支球队就有黄希扬等重庆籍的职业球员助阵,拿到了那一年的重庆站的冠军。这支球队的很多球员都是小时候在一起踢球,比如黄希扬、甘锐等人,他们如今也都在职业俱乐部效力。去年的比赛中,兆来FC就邀请了赵和靖参赛,并且把他列入了比赛大名单。不过因为与中超联赛时间撞车,赵和靖没有参加去年的足金联赛。

今年足金联赛开始之前,兆来FC再次为赵和靖报名参加重庆站的比赛。为了能够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有机会与赵和靖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同场竞技,新浪体育特意把重庆站的比赛安排在了今年的中甲联赛结束之后。这样,在上一周中甲联赛刚刚落幕,赵和靖没有选择立刻休假,就回到了家乡重庆准备参加足金联赛。

在本周六的第一个比赛日内,赵和靖、黄希扬、甘锐这些昔日一起在重庆长大的小伙伴们共同身穿兆来FC队的战袍出现了足金联赛的赛场上,当时就有很多重庆市民和球迷闻讯赶来观看比赛。在第一个比赛日内,兆来FC队也是轻松战胜了其他对手,晋级半决赛中。

10日上午9点,他们迎来了半决赛的对手。虽然比赛时间很早,但是仍然有很多球迷特意赶来,一位球迷就表示,昨天知道了赵和靖要参加比赛,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因为一直很喜欢赵和靖踢球,无论他在北京国安,还是贵州恒丰,都一直关注他,这次他能够回家参加新浪的足金联赛,终于可以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了。在现场,很多球迷还拿出手机拍摄下了赵和靖的参赛场面,这也可以看得出赵和靖在重庆球迷中的人气相当旺。

在半决赛中,兆来FC以4-1战胜对手,赵和靖也打入第二粒进球。虽然足金联赛是业余性质的比赛,但赵和靖说,其实半决赛的对手实力并不弱,很多球员都是曾经踢过专业队,只不过现在没有踢中超、中甲,而这种五人制比赛与11人制比赛还是有所不同,现在重庆很多半职业和业余俱乐部都参加这种比赛,所以这次重庆站的水平很高。

正如赵和靖所言,足金联赛的连续多年举办,已经在国内很多城市吸引了高水平的足球爱好者参加,前几年就有一些中超、中甲现役球员在休息时间参加比赛。也相信这样赛事的竞技水平会越来越高,能够成为国内一项知名的品牌赛事。(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