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国门:年轻门将看好邹德海 颜骏凌今年状态不稳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27日,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郑州站比赛在河南建业足球小镇落幕,在最后的决赛比赛中,河南领航足球俱乐部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米多面多老二砂队夺得郑州站冠军。

前国脚、国家队教练区楚良如今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作为足金联赛的荣耀导师,区楚良也专门出席了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郑州站的决赛。出席足金联赛郑州站比赛前,区楚良刚刚结束了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工作。过去,区楚良经常以教练员的身份在俱乐部、在国家队培养守门员,现在则以讲师的身份培养教练员。在这一次的A级教练员学习班中,还有一些中超现役球员,比天津泰达队的老队长曹阳就在其中。

当然,作为曾经的中国队一号门将,在国家队执教超过10年的区楚良来说,还是对中国目前的门将情况最为关心,最近十年入选过国家队的门将几乎都跟随区楚良训练过。对于目前国家队的三名门将,区楚良说到:颜骏凌的年龄和身体现在是最好的,但今年状态不如去年好。曾诚受到伤病影响,也不如过去巅峰时期,王大雷虽然在国家队不是主力,但只要身体没有问题,在联赛中还是非常出色的门将。对于守门员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经验与稳定,这也是他们三个人能一直被里皮选中的原因。

对于年轻的门将未来谁能够成长起来,区楚良表示:其实建业队的吴龑确实不错,他的条件、经验还有现在的状态都不错,他年龄现在也跟颜骏凌相仿,有机会还是能进入国家队。当然,目前年轻门将里面我最看好还是邹德海,弹跳、反应,特别是出击范围都非常棒,别看大家都说他太瘦,没问题的,这绝对不会有什么影响。邹德海如果能早一点到国安或者来到中超实力强一些的球队,也许早就进入国家队了,相信未来他是国家队主力门将的有力竞争者。(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