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菲戈谈归化:无可厚非!球员也受益 拿巴萨巨星举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在南京决出首站冠军,赛事“顶级冠名合作伙伴”奇瑞汽车也在今天比赛现场首次推出高颜值智慧座驾“艾瑞泽GX冠军版”,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2002年中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队长马明宇今天也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双料冠军的诞生”。

菲戈此行是以推广大使的身份来助阵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的,今天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菲戈谈了他看到的近几年中国社会足球的蓬勃发展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良性促进,也直面了中国国家队归化球员现象。

菲戈如何看待足球世界里国家队归化球员现象呢?在菲戈看来:“归化球员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这个是国际足联开的一个在遵守各国法律、相关规则允许范围内的、可以操作的一个章程。所以呢,其实这样做很正常,很多的国家都很早就开始运用这样一个章程,去为自己的国家队的整体水平做提高了,中国足球在这方面比较慢,但我觉得归化球员这个方式绝对是一个向国际化足球接轨的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我个人觉得国家队有归化球员这种做法,完全没什么,也是无可厚非的,而且当年德科也是在葡萄牙生活了很久了,然后德科作为一个巴西人,归化到葡萄牙国家队也是非常好的事情,德科的到来也给葡萄牙国家队带了很多的补充,也让葡萄牙国家队在那个时期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葡萄牙国家队也曾有德科这样的归化球员成功案例,菲戈也谈到了德科,“对于德科,当时我们大家都是同样的语言,相互沟通没有问题,还有就是我们文化也很相近,大家都相处的非常愉快,其实很多时候在一起踢球时间长了,有很好的默契,就是很不错的。”

在菲戈看来,使用归化球员政策,不仅仅是有助于国家队成绩提升,“我觉得对于目前中国国家队,在归化球员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说这个被归化对象,是在中超联赛中踢了很长时间的一些巴西球员。

能够归化这样的巴西球员进入中国国家队,对那些巴西球员来说也是好事情,被归化成为中国国家队队员之后,让他们取得了国际大赛经验,也是帮助他们完成人生梦想的非常好的机会,同时,对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促进。”(曲小尤 发自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