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带一路华人华商足球联盟成立 格力杯新加坡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7-2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格力杯”足球邀请赛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泰国,中国,中国香港地区的中资商会及华人社团共十支代表队近两百名选手参加本届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后新加坡中华足球会先驱兄弟联队,越南中商会胡志明市分会队,中国杭州蓝色螺旋桨队分获赛事第一,第二及第三名。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22年,中国于沿线国家贸易额已达2.1万亿美元;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于“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额即达209亿美元。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中资商会及华人社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形成了三千多个合作项目,创造近42万个工作岗位,让近四千万人口摆脱贫困。

伴随对外经贸及投资的不断增多,2018年,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柬埔寨中国商会,中国杭州蓝色螺旋桨足球队发起首届“一带一路”足球邀请赛!赛事口号:天下华商,共谱华章!体现东盟沿线各国华商会组织以球会友,天下华人一家的理念。大家通过赛事建立联系,交流感情,共话发展合作!比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从最初的三国四支队伍发展到第三届的6国十支队伍。以东南亚喜闻乐见的足球运动推动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扩大影响力,促进交流与合作。

本次杯赛颁奖晚宴上,此次参赛各国球队一致同意成立”一带一路“华人华商足球联盟,杯赛将由各国商会团体轮流举办,经过赛事联盟队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第四届一带一路球赛将于明年十月左右在泰国曼谷举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