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止邵佳一徐云龙 这两位国安旧将同样闪耀社区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4月17日下午,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东城区预赛在天坛体育中心结束了最后的决赛争夺,最终青年组体育馆路街道队夺冠,中年组建国门街道队夺冠,这两支队伍将代表东城区参加5月开赛的社区杯市级比赛。

在当天进行的青年组决赛中,对阵双方为体育馆路街道队及龙潭街道队。在这两支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分别为体育馆路队10号球员张兆辉、龙潭街道队6号球员谢飞。张兆辉曾是北京国安1989年龄段球员,出道于国安梯队,2011年被时任国安主帅帕切科提拔至国安一线队,于洋、侯森、姜涛等都是与他同一年龄段的队友,2012年转会至重庆队继续征战中超。前几年因为多种原因,张兆辉选择退役。

张兆辉(右一)

出生于1989年的龙潭街道队队长谢飞同样出自国安梯队,6岁开始在东城体校练球,与张兆辉是小时候一起踢球的队员。踢过几年十一人制比赛后,谢飞转至室内五人制足球职业赛场,加盟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老牌劲旅深圳南岭铁狼队,随队多次夺取联赛冠军,后转会至内蒙古满洲里雪狼队,2017年选择退役。

这两位队员无疑是比赛焦点人物。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本场比赛开始。比赛刚一上来双方体力充沛,防守到位,谢飞的突破尤其犀利。比赛第10分钟,龙潭街道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主罚手谢飞一脚“爆杆”破门,帮助球队领先。不过此后比赛整体实力较高一筹的体育馆路街道队开始用控球逐渐抢过了比赛的主动权,龙潭街道队只能将大部分精力用于防守。比赛第17分钟,体育馆路街道队用一次精彩的倒三角配合扳平了比分。

打开了进球账户的体育馆路队越打越顺,在上半场剩余时间里再入两球,半场结束龙潭街道队1比3落后。

中场休息谢飞(6号)在给全队加油鼓劲

下半场易边再战,体育馆路队继续控制比赛的主动权,10号张兆辉一直利用自己灵巧的特点,左钻右突,完成了梅开二度。尤其,张兆辉在比赛末尾完成了腾空侧身凌空破门,尽显精湛球技。

不过龙潭街道队的前场支点谢飞也一直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威胁对手的大门。在下半场比赛中,谢飞两次在禁区前完成个人突破后起左脚打门得分,完成个人帽子戏法。谢飞也凭借着4场比赛进17球的成绩,拿下首届社区杯足球赛东城区预赛青年组最佳射手。

谢飞(右一)在禁区内突破

最终,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体育馆路街道队7比3战胜了龙潭街道队,获得冠军。赛后,最佳射手谢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是北京人,退役后我回到北京加入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公司,我们公司就有一支足球队,大家定期会一起踢球。这次社区杯给了我们一个正规、激烈的比赛平台,虽然我们最后没有夺冠,但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的感觉真的很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