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际足联重大越位规则改变 今年将在中国率先试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祁东

据@人民日报体育12日报道,国际足联(FIFA)全球足球发展主管、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向国际足联提出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越位改革方案。

温格建议,如果球员身体部位中可以得分的有效部位并没有处在越位位置,即使身体的其他部位越位了,也不该判定其越位。

据透露,该越位新规则方案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在中国试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

温格正在促进足球规则改革。

在VAR视频助理裁判大量启用后,越位问题的判定严重困扰足坛,出现了多次“体毛”越位的争议判罚。

而对于温格的建议,英足总首席执行官马克·布灵汉姆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格的越位新规可能在中国的低级别联赛中先试行,如果成功的话,此后有可能在英国范围内试行。

目前,温格是国际足联负责全球足球发展项目的主管,他一直在管理判定越位技术的研发——在球员越位时,这项技术可以向助理裁判发送即时的信息,而助理裁判只需要判断进攻球员是否有妨碍比赛的动作。

温格表示:“我认为自动越位系统将在2022年完成,自动的意思是直接把信号传到边裁手表,在边裁的手表上会有一个红灯,以此来告诉他是否出现越位的情况。”

“半自动越位判定系统先把信号传给风险评估人员,后者再把它传给边裁。我们团队,尤其是我本人,非常努力地推行自动越位判定系统。”

布灵汉姆也补充称,相关机构的确正在为边裁研究一套半自动的科技设备,“每个人都意识到,如果进球后都要等待VAR的越位判罚,这对球迷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