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将帅:这个冬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找工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人和的办公室撤离、荣誉室搬空,有26年历史的队伍,告别中国足坛。对于这样的结果,俱乐部上下其实也有了一些心理准备,正如曾经效力过这支队伍的前身上海国际、陕西浐灞的前国脚李彦所说,“99年浦东足球队与降级的航星足球队合并到2020的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这支球队在中国职业足球的舞台谢幕了。即使有太多的不舍和无奈,回想一下这支球队的命运,也许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好了。”

其他队伍在冬训的时候,人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教练组以及球员,在忙于寻找自己的未来。“今年的足球转会市场不是很乐观,我们还得继续。”正在寻找下家的队员说。

2020赛季开始前,不少人和队员出走,球队剩下了一些老将和年轻队员,当时球队主教练王波对球队还是有一定信心的。联赛第一阶段,人和队还有机会冲进冲冠组,王波希望全队通过努力打进冲冠组。但是由于在第一阶段最后两场比赛里出现了一些失误,队伍随后只能到了保级组作战。至此,队伍剩下的不多的比赛热情已经消磨得差不多,表现一直不佳,到球队最后与江西联盛踢保级附加赛的时候,由于各方面保障无法到位,主帅再多的呐喊和语言鼓励已经变得苍白,附加赛被江西联盛淘汰,降入中乙。

回想起这个赛季的经历,人和队员说:“接近一半的时候,就清楚了球队未来的命运,各方面无法保障的话,继续踢下去的动力都不足够,那个时候其实结局已经确定。”2020赛季末,当时有一个传言,说人和有可能要将球队搬到南方,但由于球队最后没有完成保级,此事无奈告终。

俱乐部解散,对于球员而言,生活还要继续,他们这段时间最主要的工作还是找好下家。很多队员在寻找到合适的去处之前,只能通过自己保持训练,来维持状态,希望找到新的球队之后,能够迅速跟上队伍的节奏。

今年中甲联赛在内援引进上采取放开政策,不设人数限制,对于中甲俱乐部来说,是引进队员,打造具备更强竞争力的队伍的好时机,黑龙江俱乐部准备多引进一些人和队员。除了已经参加黑龙江FC冬训的李成龙和刘鑫宇外,还有向汉天、金成俊、黄振声等人会参与黑龙江FC的冬训。其他的人和队员也陆陆续续找到了去处,曹永竞转会至国安,靳辉加入了沈阳队的冬训。

一位队员说:“现在我要做的就是通过新队伍的试训,同时等待着联赛准入的情况。球队解散的话,队员们就是自由身了,对我们的转会情况会有一些帮助。”

人和队主教练王波在2019年底应投资人的邀请重返老东家,人和无法继续的话,王波也在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从贵州人和到太原中优、呼和浩特中优、沈阳城市、陕西大秦之水,王波已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

最近王波正忙着准备参加中国足协U16国少队主教练的竞聘工作,已经进入面试阶段的他期望能够将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带到国字号青少年队的工作当中,全面提升U16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技战术水平,为国家队培养更多优秀球员。挖掘了很多优秀年轻队员的王波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有丰富经验。

当然,不排除王波继续执教职业联赛队伍的可能性,据悉,部分球队有意邀请其执教,比如呼和浩特队。如果其继续执教职业联赛队伍,部分具备一定能力的人和队员有可能迎来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