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足球小将冠军赛启动 带动校园足球竞赛氛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牛志明  泰山晚报

5月29日,2020泰山足球小将校园冠军赛启动仪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二届泰山足球小将校园冠军赛拟定9月举办,进一步推动泰安校园足球的发展。


2019年,首届泰山足球小将校园冠军赛成功举办,比赛以全市54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主,经过选拔后,最终有38支球队528名球员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三个月的比赛,38支球队经过87场比赛的角逐,决出6个组别的冠军。泰山足球小将校园冠军赛为泰安青少年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比赛平台,带动泰安校园足球的竞赛氛围。


从5月份开始,泰安各年龄段的学生陆续开学,足球小将们也回到熟悉的校园进行训练。为了让小球员有更多比赛机会,2020泰山足球小将校园冠军赛会如期举行。市教育局体卫艺教研室主任葛安乐介绍:“比赛将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的前提下进行,全程将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标准进行相关的健康码审核及体温的及时检测,比赛全程也不再安排观众观赛,而是以zaker泰安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社会进行充分展示。”

比赛的组织形式和去年一样,高中组采用11人制,初中组和小学组采用5人制,三个组别均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小学组、初中组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队员来自本县市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市直小学、初中段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直接组队参加。小学组、初中组男、女队各1支,每队报名球员人数12人。高中组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市直学校直接报名参赛。男、女各1支,每队报名球员人数20人。比赛组织细则会后将有具体文件向各级学校及教育系统相关部门下发。


当被问到第二届赛事会有哪些改变和亮点时,葛安乐主任透露:“比赛首先要做好防控,并且同时也要组织好比赛,参考大型体育赛事,更加规范的组织比赛的每个环节。此外,本次比赛报名实行注册制,报名时,通过网上报名,上传信息与照片。组队按U系列进行,会更加公平规范。”

2020泰山足球小将校园冠军赛由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体育局和泰安日报社联合主办,比赛拟定9月份开赛,组委会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报名情况确定准确的开赛时间,目前网上报名已启动,前期的选拔工作也将同步进行。图片拍摄:司刚、牛志明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