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举办2019北京市“欢乐足球节” 孩子享受足球乐趣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北京市‘欢乐足球节’暨东城区第八届‘快乐少年’足球节” 于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助威声,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东4个省市24支代表队近200名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上演了一场足球游戏大比拼和三人制足球比赛。

做游戏,踢比赛,在场上尽情奔跑、传球、躲闪、射门,快乐的喊声、笑声混成一片,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他们当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5岁。

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东4个省市8所小学的同学们同场竞技,小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比赛中,东城区的8支小学代表队赛场上带球过人、短传配合、长传冲吊为争夺东城区3人制足球冠军奋勇拼搏。

活动中最为热闹的莫过于来自北京市各区的8所幼儿园代表队在“小老鼠爱大米”、“小马过河”足球游戏活动中逐队比拼。虽然这些小运动员们的技术动作还比较稚嫩,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赛场内的小运动员们踢得是有板有眼,而场外足球啦啦操和看球的同学们也是激情满满,呐喊、助威一浪高过一浪,加油声此起彼伏,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昕说:“新年伊始,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以运动、快乐、健康迎接新春的到来”。今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指示精神,北京市关工委以“足球运动从娃娃抓起,幼儿足球从游戏做起”为重点,在足球特色幼儿园中开展了“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让欢乐足球充满校园,让校园充满足球的欢乐。”

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项目是北京市关工委、中国关工委体健中心、市教委、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在中国关工委的指导下,市足协、市校园足协等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北京市关工委组织“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在少年儿童中推广欢乐足球游戏已有多年。目前,全市已有100多所小学5万多学生在足球教练员和体育老师的引导下,学习和开展小足球的游戏,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副秘书长朱萍、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孙葆洁,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王龙龙,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副主任何昕,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东城区政府副区长刘俊彩以及著名教练员金志阳、马元安,著名足球运动员韩旭、王坤等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比赛展示。(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