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津足协青训基地代表队"一带一路"赴塞尔维亚交流

新浪体育

关注

由19名天津市青少年足球代表和7名青训教练员组成的赴塞尔维亚交流学习考察团,于当地时间16日中午抵达了贝尔格莱德,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和考察。这一周时间,交流学习考察团的行程安排的相当丰富,同时也受到了当地接待方的重视,米卢甚至专门为小球员们录制了欢迎视频。

在经过了长途飞行之后,塞尔维亚交流学习考察团于当地时间16日中午抵达了贝尔格莱德,尽管旅途比较疲惫,但小球员们脸上还是洋溢着笑容。本次出访交流代表团是天津市体育局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重要节点城市积极开展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也是大力推动天津青少年足球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学习考察团包括19名天津市青少年足球代表,他们都是出生于2009年以后颇具潜质的球员,此外7名青训教练员也一同抵达,也将接受教练员的培训。

在稍事休息之后,7名青训教练员率先出发,前往科维勒沃基地,这里一直都塞尔维亚国字号球队的训练所在地,培养过多支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一次,为青训教练员做培训的是马蒂奇·斯拉夫科,他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资格,曾经在塞尔维亚和西亚都有过丰富的执教经历。在授课开始前,斯拉夫科还特意播放了米卢专门为这次交流学习考察团录制的视频,米卢除了表达欢迎之情之外,还特意表示:“大家还记得这句话吗?态度决定一切,你们在塞尔维亚这段时间将会受益终生,中国足球通过你们的不懈努力也会再上新的台阶。”

在随后的授课中,斯拉夫科深入浅出,告诉教练员们要享受足球所带来快乐。通过视频等方式,斯拉夫科用自己的执教经验让大家深刻了解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能因为比赛和对手如何,必须要坚持自我。在接受采访时,斯拉夫科表示:“能够和天津足协的青年教练进行交流,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他们这次来到塞尔维亚花费了巨大的精力,也体现了提高足球的决心。这段时间我们互相交流知识,希望我的课堂可以传授给青年教练知识,未来他们可以将知识带来年轻球员。”

稍晚的时候,19名天津市足球青少年代表同样来到了科维勒沃基地,开始了他们抵达贝尔格莱德后的首堂训练课。当地的青训教练为孩子们安排的内容以趣味性为主,结合各种足球技术,达到了想要的结果。这堂训练课,当地还特意找来了三名塞尔维亚当地的小球员一同训练,中塞两国年轻球员在场上很快就成为了朋友,将“一带一路”的主题推向了高潮。14岁的米利切维奇认为,“通过训练,感觉这些中国小球员技战术水平还不错,他们很友善,我觉得很开心。我的年龄要比中国小球员大一些,他们总是模仿我的动作,对于他们有一些难度,但证明了他们的水平和决心。”

今年,天津市落实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专项规划,按照“密切人文交流和科技教育合作,服务天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塞尔维亚与中国足球渊源已久,交流合作不断。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塞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积极开展,足球已经把中塞两国的民众联系在了一起。

这次赴塞尔维亚交流学习考察团,行程包括4次运动员培训、4次教练员培训和5场友谊赛,其中包括贝尔格莱德红星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梯队,将极大提升天津市青少年足球代表和青训教练员的踢球水平和执教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