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YICC国际足球挑战杯开幕 上港领衔8支球队展开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热八月,第二届青少年国际足球挑战杯(Youth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Cup,简称YICC)再度在上海打响。来自海内外的8支知名俱乐部U15梯队汇聚申城,上演精彩对决。

本届YICC参赛的8支球队为:中国上海上港、中国湖北足协队、英国狼队、比利时安德莱赫特、巴西巴拉纳竞技、日本鹿岛鹿角、日本大阪樱花、日本S.T.FC本田圭佑足校。

8月6日下午,8支参赛球队汇聚一堂,举行了第二届YICC开幕仪式,与会的嘉宾有:上海市足球协会执委、副秘书长陈富贵;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部部长孙兵;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天;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文兵;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技术总监祁宏。

青少年国际足球挑战杯是由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项顶级青少年专业足球IP赛事。第二届赛事由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主办,上海市足球协会为赛事指导单位。

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天先生介绍了本届赛事基本情况:“今年第二届YICC小组赛将于8月7日-9日进行;10日来自国外球队的优秀青训教练将为上海的基层教练开展培训、传授青训经验;8月11日开始半决赛和排位赛,决赛将于8月12日下午16:00举行。国内现在有很多同类型的青少年赛事,希望我们赛事能在深度和广度方面做得更加出色,也希望我们赛事能涌现出更多好苗子。”

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技术总监祁宏代表组委会为参赛球队致上欢迎词:“欢迎来到上海,来到美丽的青浦,参加YICC青少年国际足球挑战杯。今年是第二届比赛,我们又迎来一波热爱足球的青少年们,期待大家能够享受本届比赛。幸运星一直致力于普及和推广足球,基于这一初衷,去年我们和复娱文化合办了YICC,希望通过高水平竞技舞台激励球员,我们很欣喜地感到我们正在朝我们的目标迈进。希望我们的赛事能够为上海在2025年基本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目标添砖加瓦。”

本届赛事,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深度参与,上港青训总监成耀东指导表示:“虽然本届YICC只是第二届,但是在上海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上港此次也十分高兴能够深度参与赛事。希望我们的小球员通过比赛切磋得到锻炼提高,最后祝愿大家在上海生活愉快。”

随后,上海市足球协会执委、副秘书长陈富贵;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天;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技术总监祁宏,四人一同上台按下按钮,大屏幕上八支球队队徽交融在一起拼出赛事logo,第二届青少年国际足球挑战杯正式开幕!

最后,8支球队队长一同上台,举起自己球队的球衣在众人面前亮相,开幕仪式也在一幅朝气蓬勃的景象中宣告结束。

第二届YICC小组赛和淘汰赛将在上海东方绿舟足球基地进行,决赛位于上海嘉定安亭体育公园哇咔足球中心。比赛设置了多个竞技奖项: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最佳中国球员以及公平竞赛奖。赛事全程感谢赛事指定用车上汽集团、赛事指定保险复星保德信、赛事指定数据提供商搜达足球以及NIKE、梨膏露、肆客体育对本届赛事的大力支持。

本届赛事由英国狼队、上海幸运星、上海上港的专业人士筹备举办,并由经验丰富的上海足协提供指点,旨在提升青少年足球水平,促进海内外足球交流,为赛事中优秀的足球苗子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赛事的最佳中国球员将有机会去到英国狼队获得试训学习的机会。期待未来有朝一日参加过YICC比赛的球员成为中国足球、国际足球的巨星。(曲小尤)

加载中...